首頁 -> 港澳 ->社會

騰訊基金會辦香港“99公益日” 將行動變愛心走遍全港

分享到:
2023-08-29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今年9月,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再度將“99公益日”帶到香港,以“心連心一起做好事”為主題,與“心連心大行動”聯合主辦香港“99公益日”。9月1日至10日期間,將有超過20間社福機構參與計劃,在網上和全港不同地區舉行超過十項慈善活動。8月31日,大會將於九龍灣啟業運動場舉行“一塊走”啟步禮及慈善市集嘉年華。

“一塊走”慈善捐步捐款活動

今年“99公益日”,騰訊基金聯同香港慈善機構“全城街馬”舉辦“一塊走”慈善捐步捐款活動,為迎合香港主題,“一塊走”將以香港文藝地標作為版圖,並以“99公益日”啟步禮地點的啟業運動場作為起點,途徑廟街、美利樓、鵝頸橋、車公廟等香港著名景點,最後以歷史悠久的大埔林村許願樹作為終點站,畫出一朵巨型慈善小紅花!當用家步行滿6,000步,騰訊基金會便會捐出1港元予“全城街馬”,支持傷健共融發展。

騰訊“天籟計劃”聯同本地機構  關注長者及基層勞工聽力健康

今年“天籟行動”決定將騰訊天籟實驗室和騰訊SSV銀髮科技實驗室的科研碩果帶到香港,與“香港明愛”及“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診所”攜手合作,於今年9月起動香港先導計劃,為長者和從事高嘈音工作的基層勞工提供服務,也希望減輕政府基層醫療壓力。計劃希望以創新科技輔助聽障人士應對日常所需,令他們可以無障礙進行社交活動,減輕因聽力退化而導致生活不便及身體不適,充份提升每位用家的幸福感。

“心連心一起做好事”嘉年華

今年“一塊走”啟步禮將為香港“99公益日”打響頭炮。騰訊基金會邀請各界人士到場支持,除了名人在場內帶領大家熱身,場外亦有“全城街馬”的導師帶同共融學員以跑步形式率先體驗“一塊走”程式,將動力發作愛心帶到會場,正式為“一塊走”啟步禮揭開序幕!

騰訊基金會更聯同多間慈善團體,於觀塘區舉辦慈善市集嘉年華,攤位囊括醫療、文化、殘障支援、青年創新及弱勢社群等服務範疇,讓街坊可以受惠使用公益服務。

網上捐贈方面,市民除了透過WeChat Pay HK支持公益項目獲得配捐之餘,也可以獲得小紅花進行免費捐贈。騰訊基金會由2023年5月9日起與香港公益金合作,市民只要每日以 WeChat Pay HK 完成首筆消費、派發利是或轉賬1港元或以上,即可獲得一個公益小紅花,並可於一周內自行選擇捐贈給受惠機構。

騰訊基金會由2015年起舉辦“99公益日”,現已成為中國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盛事,不同類型的公益機構、企業與民眾都會踴躍參與慈善活動,扶助不同需要的弱勢群體。“99公益日”踏入第9年,累計已吸引數以億計的愛心網友、近7000間愛心企業及3萬多間機構參與,由社會大眾募集所得的資金達97.7億元人民幣。(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