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ACCA行政總裁白容冀財會專才為中國高質量發展創造價值

分享到:
2023-05-22 1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近日,ACCA行政總裁白容(Helen Brand)開啟了她自新冠疫情之後的首次中國之行。此行,白容訪問香港特區、深圳、上海、北京,並與ACCA眾多利益相關者進行會面。她表示,此次訪華代表著ACCA對於中國市場的承諾,希望ACCA可以在中國市場有長足發展,並通過培育下一代財會專業人才,為中國的高質量發展創造持續價值。

圖片來源:ACCA

10天高密度訪華行程,推動財會專業人才發展

ACCA作為一個國際專業財會機構,秉承互聯互通理念,一直與政府機構、財會專業協會、高等院校及企業保持密切溝通,並與相關持分者分享前瞻的專業洞見,以幫助行業發展及促進行業變革。此行白容就相關ESG、數碼化財務、高端財會人員培養、財會專業人才的招聘和培訓方面,與地方政府機構、中國財會行業協會、合作院校、僱主企業以及ACCA會員進行深入溝通。

白容在中國為期兩周高密度行程,體現了ACCA推動中國財會行業可持續發展的“大格局”。白容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此行目的是確保ACCA繼續根據經濟和商業的需求,為財會專業人士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ACCA繼續為政府、經濟、企業作出專業貢獻,並推動會計專業人才發展。

圖片來源:ACCA

推動綠色金融發展,助力可持續增長

在白容的訪華行程中,ESG、綠色金融、可持續發展成為與各界人士探討的熱點之一。ACCA希望通過與中國政府、企業和教育機構的緊密合作,發揮其在財務、會計等領域的專業優勢,為綠色金融的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持。

白容表示,綠色金融將為財會專業人士帶來重大需求,不但要求他們精通財會和商業的專業知識,還需要了解可持續發展問題及環境方面的政策法規。而具備綠色金融相關技能的專業會計師,將在推動淨零轉型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為了支持綠色金融的發展,ACCA進行了大量專業研究,並於近期發布了《綠色金融技能提升指南》,旨在幫助財會專業人才深入了解綠色金融政策,掌握ESG數據收集與評估方法。

此外,ACCA還提供了多種綠色金融相關的課程和認証資格,例如與CFA合作開發的綠色金融課程,為財會專業人才提供實踐指導。ACCA積極推動綠色金融的普及應用,並通過培育具備數碼技能的財會專業人才,幫助各行各業實現可持續增長和社會價值的並舉。

此外,白容這次中國之旅,特別到訪香港特區、深圳。ACCA憑藉其龐大網絡,成立“ACCA 大灣區顧問委員會”,透過匯集經驗,培養專業人才,為政府出謀獻策,就推動大灣區轉型為世界級特大城市群作出貢獻。ACCA更發表多篇有關大灣區發展的專業報告,和舉辦以大灣區為主題的旗艦活動,例如2021年和2022年的大灣區首席財務官峰會,以及今年4月27日的粵港澳大灣區ESG人才發展新機遇論壇。

創新人才培養模式,致力於成為中國高質量發展的強力引擎

現代企業對於會計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ACCA也不斷調整其培養模式,以適應市場的需求和挑戰。

ACCA還與高校合作,助力財會類人才培養方案的升級和轉型,共同進行財會本科教育的高質量變革,培養適用於新時代發展的技能的財會專業人才。白容認為,從中長期來看,ESG的人才缺口是需要通過高校來培養的可持續相關人才來填補。

伴隨“一帶一路”倡議發展10周年,ACCA推出多項創新舉措,並通過提供專業培訓、評估和認証等服務,提高當地會計人員的職業素養,以保証其會員走在發展前列。例如,ACCA將數碼技能作為財會專業學習發展課程的核心,因為數碼和數據將成為全球財務團隊實施內容、生產、交付和監控的核心。

ACCA將通過廣泛的全球網絡,充當‘超級連接器'的角色,支持具有全球雄心的中國企業“走出去”,連接中國與世界,共同促進全球經濟繁榮。

ACCA始終致力於推動中國財會專業人士的發展,自進入中國以來,ACCA為國內財會專業培養了成千上萬名國際專業會計師。白容表示,此次訪華代表著ACCA對於中國市場的承諾,希望ACCA可以在中國市場有長足發展,並通過培育下一代財會專業人才,為中國的高質量發展創造持續價值。(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