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前官員:大陸在國際武器市場已是天之驕子 無人化武器尤其讓人驚艷!

分享到:
2023-02-24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月20日,第16屆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IDEX2023)在阿布扎比正式開幕。在此次防展上,中國軍工企業展出了多種武器展品,涵蓋了海、陸、空、太空以及電子網絡空間的多種武器以及安保措施。

談及中國軍工的此次精彩亮相,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在一檔政論節目中稱讚中國大陸“已成為國際武器市場上的天之驕子”,因為其軍事產品的性價比最高。他指出,從美國採購武器或會受到該國政治條款的限制,甚至有時“拿錢也不賣給你”,這一定程度上也創造了有利於大陸的競爭環境。

介文汲提到,近年來,中國大陸最讓世界“感到驚艷”的部分,就是新武器的推出,尤其是包括無人機在內的無人化武器,強調大陸在武器方面不僅“大放異彩”,“而且走的是非常先進和尖端的路線”。

介文汲提到武器系統的一個“有趣現象”,即一個武器系統一旦被購買,就會被長期使用,因該系統包括了後勤資源人員訓練、設備維修等多個方面,會讓採購國“產生很強的依賴性”。他認為,以前一度從美國買武器的阿聯酋,此次選擇從大陸買,或意味著以後會減少採購美國武器的量,轉為做大陸的“長期客戶”。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