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前官員:杭州亞運展現大陸基建及人工智能實力!

分享到:
2023-09-21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日前,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在一檔節目中盛讚杭州亞運會“是舉辦奧運會的規格”,也“向全世界展現出大陸的實力”。

(香港新聞網製圖)

談到亞運會的舉辦城市杭州,介文汲稱讚其自古以來就是大陸最美的城市之一,且“人傑地靈、有著豐厚歷史文化底蘊”,“如同寶藏一般”。而這樣一座“寶藏城市”在大陸卻尚且不算是一線城市,因此他認為,外國人去了杭州或能直觀地見識到大陸真正的經濟實力。

介文汲表示,從亞運會場館等硬件設施來看,已經如同“奧運規格”,預料以大陸目前超強的基建能力,現場效果一定會“讓人驚呆”。

他還說,大陸的運動員團隊本來就是世界第一流的,而這場大型賽事的籌辦則體現了高度動員和組織的能力。 “大陸每次舉辦大型賽事時,都具有非常強的前瞻意識,會把最新、最前沿的東西帶到世界面前,同時也帶動了整個城市和區域的發展。”認為此次亞運會展示出很多“亮點”,尤其是大陸在人工智能應用方面的發展。

據了解,人工智能的應用體現在亞運會籌辦的很多細節中。通過雲計算,推出杭州亞運會賽事成績發布類系統群,意味着亞運核心系統100%“上雲”,實現亞運史上首次雲上轉播,畫面傳輸更快、更豐富;借助元宇宙,推出“亞運元宇宙”平台,觀眾可在虛擬世界裡獲取亞運知識、“遊覽”城市、“參與”熱門賽事;部署“5G-A”,從奧體中心到亞運村的景觀大道上,5G網絡能力提升10倍。

人工智能亦滲透在亞運會精細的服務保障中:乘坐自動駕駛巴士,可以往返於兩座亞運場館;利用無人叉車、無人掃地機、機器狗等智能化設備,能夠保障亞運物資安全儲備和高效調配;開啟無人機城市空中運輸,可讓醫療急救血液製品和急救器械等即時配送。

亞運會的雲計算系統由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雲主導支持。介文汲認為,在完成一些重要的活動或工程時,政府願意和一些一流企業一起公私合力,這體現出大陸能集合各種社會資源、“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越治理能力。他不由讚歎,這次“極為先進”的亞運會“一定向全世界展現出了大陸的實力”。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