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事已至此,不看不行了,為什麼《狂飈》火到了台灣?

分享到:
2023-02-04 1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在大陸深受觀眾喜愛的掃黑除惡題材電視劇《狂飆》日前圓滿收官。让大家没料到的是,該劇也一路火到了台灣,大批台灣觀眾紛紛回複太好看了,瞬間引起了大陸的同胞兄弟姐妹們熱議,并加入討論。

熱播劇《狂飆》海報 圖源:網絡

帶火《孫子兵法》熱賣

自年初開播以來的內地熱播劇集《狂飆》掀起全民追劇狂潮,劇中人物使用的同款物品、愛吃的食物、穿著的服飾無不受劇迷追捧,劇中角色“大嫂”的唇膏銷量漲了10倍,尤其是令反派主角高啟強手不釋卷的古書《孫子兵法》更被網友們評為“成功秘笈”,紛紛入手,由此登上了各家圖書網站的熱搜、熱銷榜。

雖然都是奔著電視劇而來,但從讀者反饋來看,閱讀《孫子兵法》頗有價值。有網友留言稱說,此書有古文,也有重點詞語和譯文解釋,很適合初學古文的人;還有的說,做企業、做管理,這是不可不讀的好書。除了實體書籍,閱讀電子版本的劇迷也不少。隨著《狂飆》熱播,相關書籍近日升至微信讀書飆升榜第二、四、六的位置。微信讀書的工作人員說:“我們沒有怎麼主動推,的確是被電視劇《狂飆》帶火的。”

火爆台灣 網友同步追劇

據最新消息該劇已經一路火到台灣大批台灣網友同步追劇紛紛在“看台海”平台留言“太好看了”。有盛讚演技的、有緊跟劇情的還有想閱讀《孫子兵法》甚至想去取景地廣東江門吃腸粉。

有網友評論說,台灣觀眾們給予的好評,是因為兩岸人民骨子裡的文化認同,我們血脈相連傳承著一個文化,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大陸現代劇如《山海情》《人世間》《縣委大院》等受到台灣觀眾喜愛,細心的網友還發現今年春節期間有大陸經典電視劇在島內某視頻網站24小時不間斷連播5輪。中國內地的國產劇之所以在台灣深受追捧,是因為兩岸三地的同胞們的語言相同,文化相通,即使台灣同胞不看字幕,都能知道劇裡在說什麼,劇裡演的人情世故、故事情節都能在這種文化的基礎上心心相通。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