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又有大陸劇在台熱播 台媒:3月陸劇太精彩

分享到:
2024-03-22 08: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繼年初的《繁花》之後,又有兩部大陸劇集在台灣引發關注,而且都是古裝題材。一部是《花間令》,另一部是趙麗穎主演的《與鳳行》。

大陸電視劇《花間令》海報

“3月最強黑馬”

《花間令》講述劉學義飾演的男主角潘樾長相俊美,卻獨愛由鄭合惠子飾演的楊采薇。楊采薇本是官宦人家的小姐,後家族遭受滅門之禍。鞠婧禕飾演的女主角上官芷為了擁有潘樾,與楊采薇換臉,不料在大婚當日被殺,凶手指向潘樾。而死里逃生的楊采薇頂著上官芷的容貌調查案件,與潘樾重新靠近。此時幕後黑手卻再次設下陷阱,企圖將兩人推向絕境。台媒稱,該劇情節有換臉、有“重生”,頗為吸引人。

劇中男女主角都引發關注。台灣《上報》20日稱,劉學義曾憑藉參演《少年歌行》《長風渡》走紅,出眾的長相與氣質受到觀眾矚目。他與鞠婧禕主演的古裝探案劇《花間令》15日播出,原被看衰在《與鳳行》和《烈焰》的夾擊之下恐成“炮灰”,沒想到僅花3天就在優酷熱度破萬,成為3月最強黑馬。文章認為,劉學義在劇中飾演的潘樾,除了人設帶感、扮相帥氣之外,網友更大嗑他與女二鄭合惠子的CP(配對),再讓他人氣上昇。

至於鞠婧禕,《上報》稱,她一直被詬病“半永久網紅妝”,從《花戎》《仙劍四》再到《花間令》都看不出差異。這次她飾演為了變美不擇手段的千金小姐,的確看起來很美,但真的太有現代感,“不符合古裝劇氛圍”。反而劉學義與女配角鄭合惠子的CP感更高。尤其鞠婧禕和鄭合惠子演的是換臉前後,兩人從造型到演技都被做比較,無論是妝發、神態、動作還是眼神、台詞,“鄭合惠子演得都更加自然靈動,只可惜戲份極少,讓觀眾直呼可惜,擔心之後收視會一路下滑”。

台媒同時提到,劉學義與任嘉倫、成毅同屬於一家公司,劉學義目前還有與唐嫣合作的仙俠劇《念無雙》待播,該劇是唐嫣時隔3年復工的新作,唐嫣今年憑《繁花》翻紅,加上劉學義人氣也飛漲,網友對《念無雙》期望值提高。

“今年必追陸劇”

《與鳳行》改編自九鷺非香同名小說,講述靈界碧蒼王沈璃(趙麗穎飾)與上古時期唯一活著的神君行止(林更新飾)之間的情感。沈璃的真身是一隻鳳凰,在千歲誕辰之際被帝君頒佈婚書,然而政治聯姻不是她想要的未來,於是逃跑至凡間,卻意外被打回原形,所幸遇到神君行止救援,兩人的命運從此緊緊糾纏在一起。

大陸電視劇《與鳳行》海報

台媒評價稱,這是一段充滿煙火氣和磅礴之力的新神話愛情故事,也是趙麗穎和林更新繼2017年《楚喬傳》之後第二次合作,因此頗讓人期待。在台灣“聯合新聞網”總結的“2024必看陸劇推薦”中,《與鳳行》也佔據一席。“3月陸劇未免也太精彩!”文章稱,雖然《狐妖小紅娘·月紅篇》還未定檔,但粉絲已經期待趙麗穎的《與鳳行》與楊幂主演的《狐妖小紅娘·月紅篇》打對台。其他“必追陸劇”還包括《繁花》、吳磊和趙今麥《在暴雪時分》、王鶴棣與田曦薇的《大奉打更人》、肖戰的《藏海傳》、劉亦菲《玫瑰的故事》等。

愛看的不止《甄嬛傳》

台灣民眾追大陸劇特別是古裝題材,不只是當下這代年輕人。大陸劇集於1996年2月正式被引進台灣,2000年之後迎來快速增長。台灣《影視廣播產業趨勢研究調查報告》顯示,自2009年起,大陸作品在台灣播出時長連年增長,2012年首次超越韓劇,2015年、2016年和2018年均擊敗韓劇登頂。2012年,島內大陸引進劇收視率的占比已上昇至35%。當年,《甄嬛傳》和《步步驚心》在台灣熱映,掀起收視熱潮。2015年共有14部大陸劇登陸台灣熒屏,其中有9部收視率超過1%,《琅琊榜》是當年華視的年度大戲,最終拿下無線台收視第一。2021年台灣十大熱搜劇集中,紅遍全球的網飛韓劇《魷魚游戲》只排第二,高居榜首的是鐘漢良、譚鬆韵主演的大陸古裝劇《錦心似玉》。與此同時,大陸劇在台灣的回放率也頗為驚人,其中《甄嬛傳》基本每年都會重播,今年1月,買下該劇在台播出版權的八大電視台在視頻網絡平台播放了5輪,創下超過473萬人次的高流量。

台灣“中時新聞網”援引學者觀點認為,大陸影視劇可以向台灣民眾闡釋中華形象與民族文化,喚起相同的價值觀念與社會問題的共鳴,激發民族意識與同根互依的深層情感,還能够向台灣觀眾傳播民族文化、歷史傳統、社會民情、價值觀念、家國情懷等,不少台灣青少年不在民進黨當局操弄下一味“恐中、反中”,反而對大陸產生一種親近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