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這11部越南觀眾喜愛的中國年代劇,你看過幾部?

分享到:
2024-01-08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8日電  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國家,每逢寒暑假,電視就循環播放《西遊記》、《還珠格格》、《甄嬛傳》之類的電視劇,或許讀者會認為,這不就是中國?其實,這個國家是越南。

如今,瀏覽越南本地視頻APP,中國影視作品經常“刷屏”;下榻越南酒店,打開電視,很快就能找到中國影視劇;和越南當地人聊天,一說中國影視劇,那他們可就來精神了。更誇張的是,越南年輕人不僅“沉迷”中國的影視劇,還開始磕起中國熒幕CP(情侶)。

早在1992年,50集中國電視連續劇《渴望》就開始在越南國家電視台播出,這是中國電視劇在越南傳播的開端。越南觀眾觀看《渴望》可以用“如痴如醉”來形容:這部電視劇在越南的收視率達到不可思議的90.78%。自上世紀90年代起,隨著《西遊記》《還珠格格》等一批經典劇集登陸越南螢屏,中國電視劇便在當地觀眾心中撒下了一顆種子。此後的30年間,《雍正王朝》《甄嬛傳》《琅琊榜》等劇的陸續傳入,更讓這顆種子不斷地生根、發芽。

2023年前後,網劇《點燃我,溫暖你》和《長月燼明》發行至越南,亦輪番佔據VieON等越南本地視頻平台首位。越南觀眾在評論區內毫不吝嗇自己的喜愛:“我已經看了第二遍,每次都會哭。”“它有驚人的演員陣容、服裝、風景,簡直太完美了!”

2023年,越南媒體還總結了超過10部深受越南觀眾喜愛和好評的中國年代劇,來看看這些劇集當中,你看過哪些?

(香港新聞網製圖)

1、《情深深雨濛濛》(Tân dòng sông ly biệt),2001年

《情深深雨濛濛》(2001)。

《情深深雨濛濛》改編自瓊瑤的原著小說《煙雨濛濛》,以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陸家為故事主軸,是唯一一部涉及抗日戰爭題材的瓊瑤劇,由古巨基、林心如、蘇有朋、高鑫、李鈺、王琳、寇振海等主演。

2、《偽裝者》(Kẻ ngụy trang),2015年

《偽裝者》(2015)。

《偽裝者》是由李雪執導,胡歌、靳東、劉敏濤、王凱領銜主演的年代懸疑諜戰劇。該劇以抗日戰爭中汪偽政權成立時期為背景,通過上海明氏三姐弟的視角,講述了抗戰時期上海灘隱秘戰線上國、共、日三方殊死較量的故事。

3、《老九門》(Lão cửu môn),2016年

《老九門》(2016)劇照。

《老九門》是由梁勝權、何澍培、黃俊文聯合執導,南派三叔擔任監製,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特邀)領銜主演,袁冰妍、應昊茗、張魯一、李宗翰、彭小苒聯合主演的民國懸疑劇。

該劇改編自南派三叔所著同名小說《老九門》,講述了1937年7月,日軍發動全面侵華戰爭,長沙城布防官張啟山為破解礦山之謎,求助古玩鑒賞大家二月紅,並結下深厚的友誼共同對抗日軍的故事。

4、《胭脂》(Yên chi),2016年

《胭脂》(2016)。

《胭脂》是由徐紀周執導,趙麗穎、陸毅、陶昕然、袁文康領銜主演的抗戰劇。

該劇講述了在抗戰時期的上海,極具天賦的藍胭脂對特工這一職業充滿向往,並誤打誤撞結識了三重間諜周宇浩,兩人從亦敵亦友的關係逐漸成為歡喜冤家,一同為抗戰奮鬥維護國家大義的故事。

5、《人生若如初相見》(Nhân sinh nếu như lần đầu gặp gỡ),2018年

《人生若如初相見》(2018)。

民國傳奇劇《人生若如初相見》由賈東岩擔任總編劇,武瑤、趙實、張晗擔任編劇,何澍培執導,韓東君、孫怡領銜主演,方中信、郝澤嘉、徐正溪、鄭羅茜、鄒廷威等主演。

該劇改編自匪我思存暢銷小說《迷霧圍城》,講述了嚮往自由的新派女青年秦桑與雄霸一方的軍閥之子易連愷之間的愛恨糾葛。

6、《烈火軍校》(Học viện quân sự Liệt Hỏa),2019年

《烈火軍校》(2019)。

《烈火軍校》是由于正擔任總製片人,惠楷棟執導,白鹿、許凱、李程彬、吳佳怡領銜主演的熱血青春勵志劇。

該劇講述代兄從軍的謝襄女扮男裝進入陸軍講武堂學習,與玩世不恭的富家子顧燕幀和冷靜沉穩的沈君山成為同學,共同粉碎敵人陰謀,收穫愛情並實現愛國抱負,找到人生信仰的故事。

7、《民國奇探》(Dân quốc kỳ thám),2020年

《民國奇探》(2020)。

《民國奇探》是由張偉克執導,胡一天、張雲龍、肖燕領銜主演的民國輕喜探案劇。

該劇講述了在民國時期的上海灘,留英歸來的高材生路垚、巡捕房探長喬楚生聯手女記者白幼寧,偵破一個個離奇案件、伸張正義的故事。

8、《光芒》(Hào quang),2021年

《光芒》(2021)。

《光芒》是由劉飆執導,王瓊編劇,張新成、蔡文靜、張志堅領銜主演,古子成、王自健、王一楠、于翔、任彬主演,梁潔特別出演,馮雷、張晞臨友情出演的近代傳奇劇。

該劇講述民國時期的有志青年程亦治盡微薄之力利民興國,支持民族實業,傾盡全力發出光芒,雖微弱也能照亮些許實業家艱難的前行之路的故事。

9、《請君》(Thỉnh quân),2022年

《請君》(2022)。

《請君》是由鄭偉文執導,任嘉倫、李沁、陳希郡、吳明晶、昌隆、宋文作、黑子、曹曦月等主演,小沈陽特別出演,賴藝特約主演的仙俠奇幻愛情劇。

該劇講述了有著神秘力量的千年將軍陸炎,陰錯陽差結識了仗義女寨主于登登,兩人由此展開一段前世今生的愛情。

10、《民國大偵探》(Dân quốc đại trinh thám),2022年

《民國大偵探》(2022)劇照。

《民國大偵探》由胡一天、張雲龍、張馨予領銜主演,張偉克導演。改編自阿嘉莎·克莉絲蒂《大偵探白羅》系列小說。講述北京的年輕律師司徒顏(胡一天飾)堅守法理卻被罷職,他來到哈爾濱成為一名偵探,在一起起接踵而至的案件中,結識了直來直去的富少好友駱少川(張雲龍飾),並和敢愛敢恨的周墨婉(張馨予飾)相識相知,一起偵破八大案件。

11、《薄冰》(Băng mỏng),2023年

《薄冰》(2023)。

《薄冰》是由金琛執導,彭冠英、陳鈺琪領銜主演,富大龍、高瀚宇、陳小紜主演,王勁松、吳越、董潔特邀出演的年代諜戰懸疑劇。

該劇講述了軍統代號為“呂布”的王牌特工陳淺為破壞日軍驚天陰謀,偽裝成日本特使臥底梅機關,深入敵營,攜手中共特工成功挫敗了日軍陰謀的故事。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