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新任美國眾議院院長將訪台?介文汲:台已成美國提款機!這是台灣的不幸

分享到:
2023-02-01 11: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近日,有消息指出新任美國眾議院院長麥卡錫極有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台,隨即引發各界熱議。台灣前資深涉外事務官員介文汲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台灣已成美國提款機,共和黨、民主黨的政治人物為了選票,就跑來我們這邊拱火,民進黨當局要歡迎麥卡錫,就是對不起台灣民眾。

  【同期】台灣前資深涉外事務官員 介文汲

  因為美國明年要進入選舉年了,它先要炒作有關的反中的議題,所以台灣很不幸的,這次又變成要達到他個人政治目的,達到美國共和黨政治目的的一個工具。所以我覺得他是來定了,因為對美國、對麥卡錫本人,對共和黨的話都是有非常大的政治利益,現在台灣是美國政治人物跟政黨的政治提款機,對,只要玩台灣問題的話,他在美國就有選票了。

  【解說】介文汲分析,麥卡錫來台定會造成兩岸緊張局勢升級,而美國百分之百不會出兵防禦台灣。

  【同期】台灣前資深涉外事務官員 介文汲

  美國的總目標是抑制中國大陸崛起,可是你看它不管是科技戰貿易戰,甚至金融手段都用了,好像沒有辦法,所以最終的一個解決辦法就是把台灣變成下一個烏克蘭。美國會出兵防禦台灣?我百分之百不相信。第一個台灣不是美國領土,第二個台灣人不是美國人,任何一個國家的軍隊,任何國家要他的老百姓要他的國家陷入戰火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別人入侵他的土地,別人在禍害他的老百姓。是我們自己以為跟美國人很親,美國人只是嘴巴上騙騙你而已,居然有人相信美國會為台灣人賣命流血,把他的國家每個城市置於中國大陸核子彈的攻擊危險,你想想看可能嗎?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