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英國推法案禁抗議 在英港人慌了:這不行!

分享到:
2023-01-30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英國推新法案禁抗議,沒想到,在英港人先不高興了?

去年年末,英國遭遇“30年一遇”的大罷工,社會秩序受到嚴重擾亂,英國政府亦是焦頭爛額。為應對罷工潮,16日,英國政府用“重典”、宣布推動《公共秩序法案》,擴大警方能够采取的行動,防止抗議活動嚴重干擾民眾生活。

豈料,有關消息一出,在英港人先慌了!

據英國《衛報》29日報道,有關法案引發在英港人擔憂。他們致信英國內政大臣布雷弗曼,呼籲重新考慮法案中有爭議的部分。

在信件中,在英港人將法案的某些部分描述為“恐癱瘓整個社會運動的鎮壓措施”。認為這亦對在英港人的抗議權利構成威脅,包括他們的“反中”活動。

 

“我們之中的許多人是最近來到英國的香港人,”在信件中,他們聲稱希望能在英國過上更好的生活,并能無所畏懼地行使所謂的“權利和自由”。又強調對法案中的兩點特別憂心,即“嚴重破壞預防令”及“截停和搜查”。

“嚴重破壞預防令對於想行使自身權利的人來說如同一座露天監獄。”在英港人數落法案如何令他們感到不適,包括可以禁止從未犯罪過的人抗議、要求遵守宵禁條件、限制以某些方式使用互聯網,甚至要求他們接受GPS定位。

在英港人還關注法案將英國警方的“截停和搜查”權擴大到抗議活動中來,“賣慘”說,許多香港人在故土已經經歷過與港警的“創傷性互動”。

據了解,這封信件由香港民主促進組Democracy for Hong Kong發出。

翻查資料,香港民主促進組由一群移英港人與留學英國的大學生組成,過去曾為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穿針引線。比如2016年10月,反對派朱凱廸飛往倫敦,跟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放棄英籍一事,香港民主促進組就為朱凱廸安排英媒BBC專訪等。

香港民主促進組亦與經常干預香港事務的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關係密切。

2019年11月、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香港民主促進組等在英團體亦在倫敦發起遊行,聲援香港示威者。當時,大部分遊行的參與者均身著黑衣、戴口罩,沿路還高叫“港獨”口號。

(製圖 劉春)

可見,若英國《公共秩序法案》對所有遊行抗議無差別打擊,在英港人的“反中”生意基本可以宣告歇菜了!而這些在英港人動輒宣揚西方有所謂的“民主自由人權”,現時亦被英國推動的法案狠狠打了一巴掌……

因此,為了“反中”生意、為了臉面,這些在英港人也顧不上英國政府樂不樂意了,連忙發信、急得跳腳!

至於英國政府,在香港發生“修例風波”時,給香港的暴力示威“戴高帽”、稱其為“和平示威”,可一旦和平示威發生在自家門前,英國人立刻換了副面孔,連裝都不裝了,恨不得一棒子全部掃清。

這亦暴露出英國政府的雙標,以及“假民主”的真面目!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