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英推法案限抗議權 江樂士:在英港人被彭定康等誘騙往“災區”

分享到:
2023-01-31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去年年末,英國遭遇“30年一遇”的大罷工。為應對罷工潮,16日,英國政府宣布推動《公共秩序法案》,擴大警方能够采取的行動,防止抗議活動嚴重干擾民眾生活。

據英國《衛報》29日報道,有關法案引發在英港人擔憂。他們致信英國內政大臣布雷弗曼,呼籲重新考慮法案中有爭議的部分。

在英國土生土長、已移居香港逾40年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直指現時向英國政府抗議的在英港人是被前港督彭定康及“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等人誘騙後,被迫遷往所謂的“應許之地”,但可悲的是他們現時才發現是遷往了“災區”。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江樂士批評英國通貨膨脹水平不斷創下新高,國家醫療保健服務正在崩潰,指英國正面臨30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英國各地的公共服務亦因律師、醫生和護士等各行業罷工而陷入癱瘓。

江樂士又說,從英國《公共秩序法案》可以看到,英國警察的權力正在擴大,市民示威抗議的權利正受到限制,英國人在不同領域的個人自由亦被大大削減。因“假希望”而移英的香港人,已沒有回頭路亦不能重回香港,這就解釋了為何有移英港人近期因壓力爆煲而自殺。

部分移英港人可能有足夠資金返港繼續生活。江樂士稱,希望他們回港後港府能給予他們一些經濟支援。指畢竟每個人都會犯錯,所以應該努力幫助那些在英國意識到自己嚴重受騙的港人。(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