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英國罷工提“五大訴求”?香港網友:“民主自由”的反噬來了!

分享到:
2022-08-29 18: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英國遭遇40年來最高通脹,多個行業工人相繼發起罷工要求加薪,更提出“五大訴求”。對於這一似曾相識的套路,有香港網友揶揄稱:西方罪孽像回力鏢一樣重重打回頭上!

 

隨著英國不同行業陸續加入罷工潮,近日,英國工黨議員及主要工會領袖於南倫敦發起“受夠了”(Enough Is Enough)罷工行動,稱為即將展開的50場集會“熱身”。這個組織在集會上提出“五個訴求”,包括提高實質工資、削減電費、結束糧食貧窮、建設負擔得起的房屋,以及向富豪徵稅。

這不禁讓人想起,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反對派政客提出不切實際的所謂“五大訴求”,煽動民意要脅特區政府,以達自己別有用心的目的。事件最後愈演愈烈,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遭受嚴重抹黑,“黑色暴力”變本加厲,普通香港市民苦不堪言。

然而,彼時的英國政府對內地及港府抱有偏見,無視反對派“訴求”的不合理性,聲稱對香港局勢“嚴重關切”和“憂慮”,頻頻揚言制裁特區政府官員及香港警隊高層,試圖插手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震懾亂港勢力的香港國安法通過後,英國政府又“無理”放寬持有BNO港人的入境條件,進一步干涉香港事務。

因此,眼見“五大訴求”被搬運到英國的罷工抗議中,有香港網友揶揄稱,“報應來了”,“罪孽會像回力鏢一樣,重重地打回頭上!” 

面對香港示威,英國政府曾“指點”港府要“尊重人民的集會自由權利”,有網友就提醒英政府這次也“不可漠視民意”,要用“謙虛再謙虛、忠誠再忠誠的態度,時刻記掛民眾的不斷訴求,滿足民眾的不停索求”才行。

其實,這已非西方第一次被自己鼓吹的所謂“民主自由”反噬了。

英國過去幾年發生過多宗針對重要政府建築或交通工具的“佔領”示威。這種“游擊抗議”,就是2019年曾於香港出現的所謂“Be Water”游擊式示威手法。

“修例風波”期間,香港黑衣人多次堵塞交通要道、破壞公共設施。不過當時英國等西方政客將此類行為稱為“和平示威”,聲稱要保障民眾“和平示威”的權利。

然而一旦這種“和平示威”出現在英國,英國政府倒 “不平和”了!

英政府曾於5月表示,將對《公共秩序法》進行關鍵性修改,堅決打擊“游擊抗議”,以制止少數自私的抗議者持續的抗議和造成的重大破壞,英政府還直指這些抗議者侵犯了英國公眾和平地進行日常生活的權利。

英政府稱要堅決打擊“游擊抗議”(圖片來源:美聯社)

有香港評論人士表示,當所謂“和平示威”燒到英國自家門口,類似的抗議手法就變為需要被嚴令禁止的刑事罪行,而“和平示威者”也變成是自私的、危險的、侵犯了其他公眾權利的抗議者,需要盡快立法予以制止。“這一鮮明對比,再次體現了英國的雙重標準!”

面對不同國度的警察執法,英國政府也是區別對待。面對香港警察,英國政府就抹黑其“濫暴問題嚴重”。面對自家警察,英國又設法賦予其更大權力。

英國國會去年開始審議《警察、罪案、判刑和法院法案》,該法案將賦予英國警方新權力,對街頭示威抗議活動實施更多限制。

如今罷工、示威頻繁在英國上演,有網友批評西方如今是“自食其果,害人終害己!”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