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英國擬立法嚴打示威,移英“手足”冷汗直冒!

分享到:
2022-05-11 18: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英國等西方國家曾多次干涉香港事務,尤其對參與非法集會和暴力示威活動的人士表現出高度“關心”。然而,當這些被他們讚為“民主自由”的活動發生在英國時,英政府卻不樂意了!

(香港新聞網製圖)

最近在地方選舉中遭遇慘敗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政府,10日在新一屆國會上公布未來一年施政大計,針對近年英國當地各類型示威漸趨激進,經常有示威者透過堵塞鐵路或機場等重要基建設施的做法,當局建議立法加強對在“重要國家基建”抗議的示威者的罰則,違者最高可以被判監12個月。

或是為維護 “民主”形象,英國政府亦不忘冠冕堂皇地向外界宣稱,這項新法案只會針對“極少數”被當局視為“危險及非常具破壞性”的示威者,不會影響絕大部分民眾的示威權利。

值得注意的是,法案同時提出擴大英國警方截查搜身權力,讓警員能夠針對上述新設罪行充公所需物證。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示威者曾多次於多區堵塞馬路、在機場搞示威,這些曾被英國政客視作所謂“和平示威”的舉動,到了英國新法案中就“搖身一變”,成了被嚴令禁止的刑事罪行。

同時,香港警察對示威者作出的合理合法的驅散及執法行動,亦曾有一批英國政客跳出來污蔑 “港警權力無限大、濫暴”。未料,如今英政府自己卻在新法案中擴大英國警方截查搜身權力。

英國政府“寬容”他國示威者,卻“嚴打”本國示威者的行徑,徹底“看樂”了一群香港網友!

在相關新聞的評論區,有網友毫不客氣地揭穿英政府 “雙標” 的真面目,直言對於美西方來說,在自己國家(的)示威就是犯法,在別國發生的示威就叫囂“支持”,“原來自由是這樣用的”。

網友評論

一些網友則聯想到曾在香港示威,如今又倉皇竄逃英國的“黃絲”“手足”……

有網友諷刺“黃絲”如今心中一定“很亂”,更替他們說出“心裡話”:“在香港的時候,他們(指美西方)支持我們示威破壞,我們回到英國了,他們制止我們示威……”

“手足,有皇家飯吃了!”還有網友揶揄道,動輒便走上街頭暴力示威的香港“黃絲”,若是在英國街頭故伎重演,可謂“自投羅網”,恐怕“既要坐監亦要破產”。

hk_c_202205116011c5551f3c.png

網友評論

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其實“修例風波”的背後正是美西方在搞鬼,正因英政府曾參與“施毒”,所以如今才明白如何為自己“解毒”。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