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媒體人批西方“雙標” 所謂“民主鬥士”變暴徒了?

分享到:
2023-07-03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一名法國非裔十七歲青少年,因開車拒絕警方臨檢,便被警員開槍射殺,隨後大規模騷亂席捲全法。

自6月27日抗議活動發生以來,法國已有700多家商店、超市、餐館和銀行分行“被洗劫一空,有的甚至被燒毀”。法國已經在全國範圍部署4.5萬名警察和憲兵,並投入裝甲車和直升機維持秩序。

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前從布魯塞爾歐盟峰會返回巴黎,又宣布推遲原定對德國的國事訪問。他公開呼籲法國的家長們“管住自己的子女,不要讓年輕人上街暴動”,並呼籲社交媒體要“移除太過暴力的抗爭畫面”。

此情此景,不由得讓人想起2019年香港爆發的“修例風波”。對比這兩件事,台灣媒體人黃智賢由衷感歎:“原來在歐美搞暴動,叫做暴民,在台灣香港搞暴動,就叫做‘民主鬥士’!”

香港黑暴時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顛倒黑白,抹黑香港警察,美化黑暴分子,公開鼓勵香港年輕人暴力襲擊警察,放火燒地鐵,洗劫商店。時任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甚至將發生在香港的暴力稱為“美麗的風景線”。

“他們可不希望香港家長‘管好自己的子女’,那叫做壓抑覺醒,他們全力讓社交媒體對香港警察造謠,用各種血腥畫面,鼓動香港年輕人,以為暴力攻擊才是民主。”黃智賢一針見血地揭開歐美政客“雙標”嘴臉,“不讓播出血腥畫面?那是港府在‘打壓’言論自由!”

當法國爆發騷亂,法國政府開始考慮讓國家要進入“緊急狀態”。因為這會給政府更大的緊急處分權,可以宵禁,可以禁止示威,並讓警方有更大的權力制止“嫌疑暴民”,搜索居民房屋。

“原來制止暴民才是政府該做的事呀!”黃智賢反問稱,“美國怎麽處理暴動?英國怎麽處理暴動?法國怎麽處理暴動?都很一致:違法就鎮壓,暴動就平亂。敢闖國會,立刻開槍殺人,毫不猶豫,那叫保護民主。”

“但在中國地頭上,可就不許鎮壓平亂了,那叫打壓民主。” 黃智賢諷刺道,“在歐美搞暴動,叫做暴民,在台灣香港搞暴動,叫做‘民主鬥士’,人家早就制定了標準。”

猶記得現任德國總理朔爾茨所屬的社會民主黨曾於2019年指責香港警察“暴力鎮壓示威活動”,並聲稱德方對此“無法接受”。然而,當法國總統馬克龍為處理國內騷亂而取消對德國的國事訪問時,德國總統府卻發表公告稱,德方“完全理解法國的情況”,德國總統希望法國街頭的暴力很快結束,社會能夠恢復和平。

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報道香港“修例風波”時,聲稱黑暴分子是在進行“民主示威”,而報道法國此次事件時卻全部使用了“騷亂”(riot)甚至“暴力騷亂”的字眼。

對於美西方的雙標嘴臉,有網友不禁嘲諷說:“你們怎麽不像2019年時那樣,稱讚街上的人是‘自由鬥士’或‘民主戰士’了?”(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