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縣市長選績佳 艱困區多人躍躍欲試立委

分享到:
2023-01-28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在台南、高雄、屏東等南部艱困選區雖然失利,但均取得不錯成績,讓藍營士氣大振,已有人表態願在艱困選區參選2024立委,希望為國民黨“開疆闢土”。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拿下14縣市,在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被視為艱困選區的南部縣市,雖然未能勝選,但得票率都有增加,部分縣市更是惜敗收場。

國民黨在艱困選區取得不錯成績,不少在地經營的藍營人士也開始期望2024立委選舉“綠地變藍天”,改變目前藍營在雲林縣以南沒有區域立委席次的劣勢。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已表態參選台南市立委。他受訪表示,身為不分區立委,義不容辭為國民黨開疆闢土。他已開始走訪台南,希望他的表態能夠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有志之士一起打拚。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文瑞也表態參選雲林立委,並已開始籌組選戰團隊,盼為藍營拿回雲林立委席次。

選區在高雄市旗津、鼓山、鹽埕區的議員陳美雅,已掛上看板,她說只要地方和黨有需要,一定會戰到底。

國民黨人士表示,過去在南部艱困選區要找到立委選將有一定難度。經過去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在這些艱困選區拿下好成績,相信會有更多人願意投入選戰,艱困選區不再是死水一灘。(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