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元集團主席稱能源危機將歐洲通脹推向歷史新高

分享到:
2023-01-05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 當地時間4日,歐元集團主席帕斯卡爾·多諾霍在《經濟學人》發表專欄文章,稱歐洲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和不確定性,能源危機將歐洲通貨膨脹推向歷史新高,這對經濟的考驗巨大。

新華社圖片

文章表示,在包括美國的所有發達經濟體中,歐盟承擔了俄烏衝突最大代價,導致歐洲能源價格被嚴重推高,這也使得歐元區首次面臨有史以來的長期高通脹,當下必須採取行動降低通貨膨脹。

他還強調,要採取措施加速能源轉型並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歐盟已經採取了行動,這些改變是必要的,但顯然肯定是不夠的。

2022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和供應鏈瓶頸問題加大了疫情之後歐洲經濟恢復的壓力。高價格令消費者購買力下降,薪資上漲速度難以趕上通脹上升的速度。高價格和不確定性也給企業生產造成壓力,特別是在能源密集型行業。

歐元對美元貶值進一步加劇通脹攀升。2022年,歐元對美元匯率持續下行,創下20年來歐元對美元首次跌破平價的紀錄。有分析認為,歐元對美元貶值使歐洲的處境更加艱難,歐洲不得不為能源等以美元計價的原料和半成品支付更高價格,這將推升歐洲的原料成本。(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