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經濟陷衰退 通脹率年底料達14%

分享到:
2022-09-02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日電 當地時間9月1日,英國商會認為,英國經濟已經處於衰退之中,而通貨膨脹率料今年年底將達到14%。這將給新首相帶來更大的壓力,要求其迅速採取行動以避免經濟災難。

新華社資料圖片

彭博社報道,商團預計英國經濟繼第二季度萎縮之後,還將迎來連續兩個季度的收縮,明年也料僅有0.2%的微弱回升。英國商會將此歸咎於能源成本上升、家庭支出和實際工資下降,以及出口前景疲軟、投資環境不佳和企業信心減弱。

英國商會預測,通貨膨脹率將在今年冬天達到14%,到2023年底達到5%。商會政策主任維奇說:“時間正在迅速流逝,政府必須採取必要措施保護企業、生計和就業。隨著聖誕節的到來,極端通脹壓力只可能進一步上升。”

受經濟衰退影響,一向比美元強勢的英鎊近來穩定走貶,今年來已貶值14%,影響英國央行繼續大幅加息的意願,加上美元持續強勢,有機構預測,英鎊可能在2023年中貶至1英鎊兌1.05 美元,創37年新低,這將提高進口成本,進一步推高通膨。

野村國際也預估,英鎊將在2023年年底貶至1.06美元;加拿大皇家銀行對大約同一時間的匯價預測是1.07美元。

另據標普全球同日公佈的採購經理人調查,英國8月製造業景氣陷入逾兩年來首次萎縮。許多企業主管擔憂,能源價格持續上漲將拉高成本,並讓整體經濟展望更為黯淡。

此外,英國將在5日選出新首相,目前外相特拉斯勝出機會比前財相蘇納克高。英國商會建議,新首相應推動類似疫情支持措施,盡快幫助企業因應能源成本飆漲問題,包括暫時調低能源費加值稅、強化能源市場管制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