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超越英國!印度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分享到:
2022-09-03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據美國彭博社9月2日報道,最新數據顯示,印度已經超過英國,成為了世界第五大經濟體,這對於處於困境中的英國政府而言無疑是一個新的打擊。

美媒稱,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的各國GDP數據,作為英國前殖民地的印度,在2021年的最後三個月成功超過了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而印度的領先優勢在2022年的頭三個月中進一步擴大。

IMF數據顯示,經過校正後,印度在2022年頭三個月的名義GDP為8547億美元,而英國同期數據為8160億美元。

英國的GDP在2022年的第二季度更是出現了0.1%的萎縮,這將讓雙方的差距進一步擴大。

於此同時,英鎊兌印度盧比的表現也不如美元,今年以來英鎊兌印度印度盧比的匯率下跌了8%。

IMF預計,印度2022年全年的GDP規模仍將超過英國,僅次於美國、中國、日本和德國。

而按照分析,印度的經濟規模將在2027年比英國大20%左右。

圖為印度總理莫迪。資料圖

據報道,英國保守黨將在9月5日選出新領袖接替約翰遜的首相職位,而英國經濟排名的下滑對於新首相而言無疑是件糟糕的事。

目前,外界預計外交大臣特拉斯將在最終選舉中擊敗前財政大臣蘇納克。

獲勝者將接管一個遭受近40年來最嚴重通脹和經濟衰退風險不斷上升的國家。

英國央行此前分析稱,英國的經濟衰退可能持續到2024年。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