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2023領漲全球? 揭QDII基金佈局中印等新興市場

分享到:
2023-01-12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儘管目前股市時漲時跌,但在機構投資者的眼裡,依然能看到全球大趨勢。從目前全球各個經濟體的宏觀面來看,以歐美為首的成熟市場因通脹困境與政策緊縮,衰退的概率在昇高,而包括中、印的亞洲新興市場,2023年可能增長領先全球。有業內人士表示,從資產配置來看,亞洲上市企業盈利在中、印的帶動下有望領先成熟市場,加上估值具有吸引力,如果未來美元的勢頭出現轉向,資金有望再次流入,相對具有較好的投資機會。

新興市場或領漲全球

上投摩根基金首席市場策略師蔣先威認為,從目前全球各個經濟體的宏觀面來看,以歐美為首的成熟市場因通脹困境與政策緊縮,衰退的概率在昇高,而包括中、印的亞洲市場,2023年可能增長領先全球。

“中國的貨幣政策預計偏穩健,財政政策大力推展逆週期調控,受益於政策資源集中的基建、穩增長等板塊或是較先復蘇的領域;另外,中、印兩國都擁有超過10億的人口,內需市場龐大,尤其中國在防疫政策進入新階段後,消費場景復蘇可期;因此,亞洲內需相關領域也可能在今年陸續發力。”蔣先威表示,從資產配置來看,亞洲上市企業盈利在中、印的帶動下可望領先成熟市場,加上估值具有吸引力,如果未來美元的勢頭出現轉向,資金可望再次流入,相對具有較好的投資機會。

印度指數超額收益明顯

同為亞洲新興市場,2022年的印度股市在全球市場中相對樂觀,以MSCI印度指數為例,2022年全年跌8.5%,表現好於全球指數-19.80%和新興市場指數-22.37%,國內的QDII中,泰達宏利印度全年跌幅5.53%。板塊方面,銀行、工業品、消費品板塊成為表現最好的三個行業,相對落後的是資訊技術和醫藥行業。

從政策端來看,疫情後印度政府加大財政支出力度提高政府赤字率,保證了疫情放鬆後持續的需求擴張,也進一步對沖了疫情對於經濟持續衝擊的影響。印度GDP構成存在“消費高,投資低”的特點,消費和投資占比約為7:3。疫情後的補貼和經濟刺激使得人均可支配收入已恢復至疫情前水準。國民收入持續增長,消費延續強勁增速,2021年和2022年前三季度印度居民消費支出分別增長9.3%和11.5%,成為支持GDP增速的主要力量。投資方面,政府資本在疫情後的支出增速中樞也在上移,2021年和2022年前三季度,固定投資增速分別為17.6%和11.4%,是推動印度經濟從疫情中恢復的“助推器”。

從印度國內宏觀數據上來看,2022年前三季度印度GDP同比增長7.7%,增速位居主要經濟體之首。與此同時,2022年9月根據IMF國際貨幣組織統計GDP數據顯示,印度已經超過英國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前四大經濟體分別是美國、中國、日本和德國。

泰達宏利印度基金經理師婧認為,印度經濟在2023年仍有望保持較高水準的增長,最新市場對印度2023年GDP增速的一致預期為6.9%,大幅高於新興市場的3.93%。消費需求的核心因素並沒有發生改變,而振興製造業的產業政策又給經濟提供了新的增長點,“印度市場有望在全球市場里繼續保持阿爾法。估值方面,當期市盈率PE為25.3倍左右,低於5年PE均值27.6倍,但高於10年PE均值24倍。板塊方面依然看好銀行、工業、非銀金融和基建材料相關的水泥等房地產材料的供應者。”

上投摩根亞太優勢這一基金綜合佈局於亞太市場多個國家,該基金的基金經理張軍認為,全球新冠感染疫情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產業鏈多元化佈局,如服務業和高端製造業。但從人力資源和基礎設施條件考慮,亞洲區內如中國、韓國、部分東南亞國家仍是產業鏈佈局的主要候選地。“中國作為新技術發展的重地,仍具有強大的產業配套能力以及巨大的市場容量,長期內仍將在新的全球產業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完)

(風險提示: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