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資機構看好中國資產的兩大原因

分享到:
2023-11-14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高盛昨(13日)發佈2024中國宏觀經濟展望及股票市場策略報告,預計2024年中國實際GDP增速將達到4.8%。這是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發佈的增長預期4.6%,更看好明年中國經濟的發展。同時,高盛、瑞銀等機構發佈的報告中對中國資產的表態依然是增持立場。

高盛13日發佈了2024中國宏觀經濟展望及股票市場策略報告,該公司首席中國股票策略師劉勁津預計,MSCI中國指數和滬深300指數在2024年將分別上漲12%和16%,維持對A股的增持立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1月7日發佈消息,將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上調至5.4%和4.6%,較10月份預測值均上調了0.4個百分點。

高盛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預計2024年中國實際GDP增速將達到4.8%,比IMF的預測值更高。

原因是明年4.8%的增速意味著穩定的消費前景、政府進一步加大財政支持,以及房地產、基建、製造業等領域更大比例的投資。

同時,由於中國股市估值位於偏低的位置,對海外投資者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從長期投資角度來講,鑒於目前的估值水平,對於中國資本市場的態度越來越樂觀,尤其是一些個股標的和行業機會。

2024年高盛維持超配中國TMT和大眾消費板塊的觀點,調高對食品飲料和硬件等盈利增速較好行業的配置。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GDP占全球的18%,但A股在全球資產配置的各種指數中占比不到3%,這說明中國資本市場未來還有很大發展空間。中國繼續拓展金融市場改革開放的廣度和深度,將吸引更多長線資金積極參與中國市場。(完)

(聲明: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