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IMF預計2024年中國經濟將增長4.6%

分享到:
2024-02-04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當地時間2日發布了2023年與中國第四條款磋商報告。IMF對中國經濟在疫情後的強勁復甦表示歡迎,預計中國2024年經濟將增長4.6%。

卡車在山東日照港集裝箱碼頭裝運集裝箱。圖源:新華社

報告說,2023年中國經濟因在疫情後重新開放出現了強勁復甦,復甦主要由國內需求(特別是私人消費)驅動,也得益於支持性的宏觀經濟政策,包括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對企業和家庭的稅收減免以及用於災害救助的財政支出。對於2024年,IMF預計中國經濟將增長4.6%,較2023年10月的預測值上調了0.4個百分點。

IMF執行董事會對中國經濟在疫情後的強勁復甦表示歡迎,同時建議政府需要繼續提供宏觀經濟支持並開展市場化的結構性改革,以緩解下行風險,實現高質量、綠色、平衡的增長。

對於房地產市場,IMF執行董事會表示,應使不具備持續經營能力的房地產開發商加快退出市場,分配更多資金用於保障開發商有能力交房,幫助具備可持續經營能力的房地產開發商修復資產負債表並適應規模縮小的房地產市場,允許市場在價格調整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於1945年12月27日成立,屬於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下屬的專門機構,與世界銀行同為世界兩大金融機構,由189個國家組成,致力於促進全球貨幣合作,確保金融穩定,促進國際貿易。(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