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英九籲民進黨當局與大陸展開對話謀和

分享到:
2023-01-01 2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日電 1月1日元旦,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在臉書上發文稱,他新年的新希望是希望台灣平安,遠離戰爭。馬英九說,“備戰無以避戰,謀和才能避戰”,他喊話現任領導人蔡英文,希望民進黨當局能夠與大陸展開對話謀和,讓兩岸重新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

馬英九 資料圖

 報道稱,馬英九表示,蔡英文在為延長義務兵役舉行的記者會上,稱目前4個月的義務兵役必須延長到1年,才能充分備戰,能充分備戰才能避戰。但是,歷史與現實告訴大家,單靠備戰,不足以避戰,備戰必須加上對話謀和,也就是通過政治對話,管控分歧,和平交流,才能有效避戰。

 馬英九稱,民進黨上台後改變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大陸政策,英國《經濟學人》2021年4月30日的以台灣地圖為封面,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指台海若爆發戰爭將成災難,美國、中國須極力避免。

 “這就是台灣在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至今的結果,讓我感慨萬千”,馬英九說。

 馬英九認為,避戰首先要不挑釁、不刺激。他還稱,增加兩岸良性互動很重要,盡快全面開放“小三通”與大陸客來台,就是積極的避戰措施。他期盼民進黨當局能够與大陸展開對話謀和,重新建立過去曾有的政治互信,在蔡英文卸任之前,讓兩岸重新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馬英九重申,他的新年希望請蔡英文多為台灣人民著想,兩岸和平穩定,才是真正的台灣利益。(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