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即將退休

分享到:
2022-12-30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 當地時間12月31日將是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在任的最後一天,並於2023年1月1日起退休。近來,福奇透露,退休後他希望做一些公開演講,在大學裡挂職,還打算寫一本回憶錄。

圖為福奇 新華社發

24日平安夜,福奇迎來82歲生日。在回答《紐約時報》如何計劃退休生活的問題時,福奇表示,“由於相關規定和利益衝突,我無法公開談論我離開政府後的生活細節……但我決定,我想在政府之外的地方工作幾年,去追求與我的人生階段相稱的事情。”

他說,雖然即將退休,但他仍舊會做一些其他事情。他希望做一些公開演講,在大學裡掛職,如果大學有醫療中心的話,可以參與治療病人。他還打算寫一本回憶錄,希望鼓勵人們從事科學、醫學和公共服務方面的職業。

福奇是美國1980年代最早期的艾滋病研究者,亦曾站在抗擊埃博拉病毒的一線,近三年來更是美國應對新冠大流行的“代言人”。從艾滋病流行到新冠疫情,福奇幾十年來一直被看作是美國科學界的公眾形象,期間為7位總統提供過建議。

8月22日,福奇發表聲明宣佈辭職的消息。近來隨著退休將近,福奇也在《紐約時報》撰文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文中說:“我們也必須承認,我們對抗新冠的鬥爭受到了我們社會中深刻的政治分歧的阻礙。有關佩戴口罩和接種高效安全疫苗等公共衛生措施的決定,竟然會受到美國虛假信息和政治意識形態的影響,這一點是我們前所未見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