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福奇將在12月卸任白宮首席醫療顧問

分享到:
2022-08-23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2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表示,他將在12月份卸任。

圖為福奇 新華社發

福奇向外界表示:“我今天宣佈,將辭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和免疫調節實驗室主任的職務,以及拜登總統的首席醫療顧問一職。我將在今年12月離開這些職位,開始我職業生涯的下一個篇章,”

福奇現年81歲,是美國最知名的抗疫專家和公共衛生領導人之一,他經常出現在白宮新冠新聞發布會、國家電視台等重要媒體中,闡述新冠病毒的危險和採取預防措施的必要性,是美國疫情應對團隊的代言人,惟經常遭到一些共和黨人的攻擊。

不過,世界前首富比爾·蓋茨22日發文盛讚福奇早在疫情來臨前就已是“包括他在內的所有人的英雄”。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蓋茨曾表示,他很高興看到美國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認為拜登“任命了聰明的人,福奇博士不會受到壓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沃倫斯基17日表示,美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應對方面的表現有負眾望,應該對一些失誤負責。福克斯新聞18日曾傳出,福奇表示,他將在拜登本次任期結束前退休。(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