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滿防疫措施 馬斯克認為福奇應被起訴

分享到:
2022-12-12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據報道,特斯拉CEO馬斯克11日在推特上抨擊了美國“抗疫隊長”福奇,對於他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時制定的防疫政策感到不滿,認為他應該被起訴。

圖為福奇 新華社發

馬斯克在推文中稱:“我的代詞是起訴/福奇”。這里的代詞指的是性別代詞。馬斯克利用這個機會同時嘲諷了跨性別者使用的個性化性別代詞術語。他的這個推文似乎在支持共和黨調查福奇在擔任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首席醫療顧問期間對新冠病毒的處理措施。

現年81歲的福奇將於12月卸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以及他自1984年以來一直擔任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職務。

馬斯克還在貼文中貼了一個顯示福奇告訴美國總統拜登,“王上,請再次實施封鎖”的表情包,此舉顯然是在嘲諷政府的防疫封鎖措施,但美國已超過一年沒有實施封鎖。

自2020年初成為抗擊新冠疫情的領軍人物之一以來,福奇被一些人認為是英雄,但也有很多人不滿福奇的防疫建議,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以及推進接種疫苗等。

馬斯克批評福奇的推文在平台上引起瘋傳,在約11個小時內已獲得超過80萬個點贊,但同時也迅速引來了批評。美國其他衛生專家立即站出來為福奇的抗疫努力辯護,並督促馬斯克删除推文。

疫苗科學家兼作家霍特茲(Peter Hotez)呼籲馬斯克删除這些推文,他說:“由於這種反科學言論和虛假信息,20萬美國人不必要地被新冠奪走生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