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福奇確診新冠 德國正經歷新一波疫情

分享到:
2022-06-16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美東時間15日22時20分發佈的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7223755例,累計死亡6314224例。美國累計確診85935634例,累計死亡1012579例。

福奇確診新冠  新華社圖片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統計,自4月以來,美國新增病例數呈上升趨勢,14日新增病例數達13.7萬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數超過10萬例,遠高於4月初的2.5萬例。死亡人數方面,自今年2月以來基本呈下降趨勢,14日新增死亡病例367例,近7日日均死亡人數為276人。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15日發表聲明說,該所所長、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當天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聲明說,福奇目前有輕微症狀,將居家隔離辦公。聲明還說,福奇此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並已接種兩劑加強針。他近期與美國總統拜登及其他政府高官沒有密切接觸。

現年81歲的福奇是美國最權威的傳染病專家之一,自1984年以來一直擔任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曾擔任7位美國總統顧問。

歐洲方面,據法新社報道,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15日表示,德國正在經歷新一波新冠疫情,並敦促最易感群體盡快接種第四劑疫苗。勞特巴赫還表示,民眾應再次開始在室內佩戴口罩以防止病毒傳播。

報道指出,15日數據顯示,德國7日新增感染率為每10萬人中有472.4人感染。數據顯示,德國累計確診27007429例,累計死亡140026例。

自3月起,德國開始放鬆防疫要求,其中包括允許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商店和餐館,並允許舉辦更大規模的聚會,以及不再要求在學校和辦公場所佩戴口罩,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仍需佩戴。

此外,德國科學家通過小鼠實驗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後,大腦內神經細胞的蛋白結構會發生類似阿爾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等病症的變異蛋白堆積。該研究可解釋長期新冠患者所出現的注意力和記憶力障礙。研究成果近日發表在生物醫學領域綜合性期刊《電子生物醫學》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柬埔寨發起一項最新行動,幫助青少年解決新冠疫情帶來的心理問題。聯合國兒基會16日指出,據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了包括柬埔寨在內的全世界青少年所面臨的心理健康危機。兒基會2021年《世界狀況報告》發現,全球每7名青少年中就有1人以上患有精神障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