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福奇:美國仍處於新冠大流行之中

分享到:
2022-11-29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表示,美國肯定仍處於新冠大流行之中,他對美國政治的分裂狀態感到“非常擔憂”。

福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福奇在當地時間27日的一檔訪談節目中表示, “作為一名公共衛生官員,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因新冠而受苦或死亡”、“我不管你是極右共和黨人還是極左民主黨人,每個人都應該享有良好的公共衛生安全,但這並沒有發生。”

福奇說,美國目前每天仍有300至400人死於新冠,而最新疫苗加強劑的接種率不到15%。

報道稱,白宮新冠應對協調員傑哈當天也表示,他知道這兩年對美國人來說是漫長的兩年,但在假日季前接種疫苗仍然“非常重要”。他說,注射新的新冠疫苗及流感針,這是最好的方法,在這個假期保持安全及健康。

“我們理解人們想要繼續生活。好消息是,如果他們的免疫力保持在最高水平,他們可以繼續生活。”傑哈在接受採訪時說。

據美國官方信息稱,新冠二價疫苗有效防禦BQ1.1等在美國流行的新冠變種病毒株。

11月22日,福奇在卸任前最後一次參加白宮簡報會,他呼籲美國人民接種新冠疫苗和加強針。福奇還說:“因為我們國家嚴重分裂……當我看到許多美國人受分裂主義和意識形態影響,以各種與公共衛生無關的理由拒絕接種疫苗時,作為醫生,這令我感到痛苦。”

現年81歲的福奇自1984年起出任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去年1月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出任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今年8月宣佈將在年底退休。(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