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福奇:未來或需每年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分享到:
2022-09-07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當地時間6日,美國衛生官員宣佈,將於本周為美國民眾廣泛接種新冠疫苗追加劑。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說,未來可能需要每年接種一次新冠疫苗,像流感疫苗一樣。

彭博社報道,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當天表示:“我們可能正朝著類似於每年接種流感疫苗的道路前進。”他警告稱,新冠病毒的快速變異可能會改變疫苗接種的間隔時間。老年人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需要更頻繁地接種疫苗。

福奇指出,一旦未來出現新的變異病毒,現有疫苗提供的保護就會失效。

美國醫療監管機構早前批准了莫德納和輝瑞改良版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其中,莫德納的改良版新冠疫苗被授權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輝瑞的則被授權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改良版新冠疫苗除了可以對抗原始新冠病毒,也針對奧密克戎BA.4和BA.5亞型變異病毒。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這兩種變異病毒已經成了美國新冠疫情的主導毒株。CDC主任瓦倫斯基稱,通過接種追加劑,每年可預防多達10萬人住院和9000人死亡。

自去年12月以來,奧密克戎及其亞型變種病毒一直在美國佔據主導地位。盡管新的亞型會發生微小的突變,但其基本行為保持不變。 因此,傳染病專家樂觀地認為,每年接種一次加強劑可能足以預防未來變種。(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