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林哲玄:香港遲早取消隔離措施 通關對疫情影響不大

分享到:
2022-12-27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7日電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優化入境防疫措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晚(26日)發布,自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施。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立法會議員林哲玄今日(2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相信香港之後亦會取消隔離措施,雖然可能會對社會增加一定壓力,但現時本港部分市民在未有申報確診的情況下,本港亦未有明顯加劇病毒傳播的現象。

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資料圖)

對於中央同意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通關,林哲玄表示,輸入個案目前只佔本港確診病例4%至5%左右,在放寬入境限制後,輸入個案未有明顯增加,相信與內地通關後對本地疫情影響不大。

另外,林哲玄指出,現時本地醫療系統壓力較大,不少公立醫院的病床使用率達到120%,政府應該研究在通關後如何應付增加的病床需求。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