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3月4日早間新聞速覽

分享到:
2022-03-04 12: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特區政府正在商討全民檢測計畫,有傳將同時引入“禁足令”,導致近日出現搶購潮。百佳及屈臣氏集團宣布即日起對白米、罐頭食品及藥品等實施限購。

2.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確診人數大增,“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連線)昨日(3日)宣布將派發中央援港的5萬盒“連花清瘟膠囊”予市民作抗疫之用,市民今日(4日)中午12時起可以透過網上登記,以先到先得形式申請,每名合資格登記者可獲發2盒24粒裝港版“連花清瘟膠囊”,預計會有25000名申請者受惠。

3.疫情持續令公立醫院超負荷,社會有聲音要求私家醫院協助接收新冠患者。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表示,私家醫院的設施不足,不能大量接收新冠患者,否則會令更多醫護人員染疫,將會影響其他可提供的服務。林哲玄指出,全港私家醫院有5000至6000張病床,其中一半可調撥去供公立醫院的非新冠患者使用,處理需要接受手術、治理癌症和糖尿病人等,又指這些患者容易受到感染,需要安全的地方治療。

4.第五波疫情仍未見頂,公立醫院隔離病床爆滿,隔離設施不敷應用。首個由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方艙醫院已正式啟用,提供約3900張隔離病床,首批患者亦已陸續入住。

香港中通社圖片

5.政府呼籲為老人院的院友加快接種疫種疫苗,惟目前不少院友已染疫,根據衞生署指引,染疫者需要在康復後最少三個月後才可接種疫苗。不過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電台節目表示,無科學根據顯示確診者不能打針,認為現時安老院舍即使有疫症爆發,都應該要安排院友接種疫苗。

6.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上周三(2月23日)公布。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預算案中提到香港具備“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優良法治傳統及國際化營商環境等因素,因此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香港經濟的必然之路。她指,為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律政司將盡快落實《民商事判決互認安排》及《與仲裁結果有關收費架構》兩項措施,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7.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宣布原定4至5月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的“包山嘉年華2022”活動將會取消。

(香港新聞網3月4日綜合)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