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動物園宣布歸還大熊貓 當地民眾難掩失落

分享到:
2022-12-23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據美國《孟菲斯商業呼聲報》12月21日報道,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當天宣布,將把旅美大熊貓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得知這一消息後,許多孟菲斯當地民眾難掩失落,他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希望在可愛的大熊貓離開前和它們告別。

大熊貓樂樂在孟菲斯動物園里吃竹子。資料圖片

孟菲斯動物園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的一份聲明中說:“過去20年里,我們很榮幸能在孟菲斯動物園接待這些不可思議的大熊貓,它們對孟菲斯市的影響將永遠被銘記。”美媒稱,目前尚不清楚丫丫和樂樂被送回中國後,有關熊貓的新協議是否正在制定中。但動物園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希望繼續與中國動物園協會保持夥伴關系。

在社交媒體上,不少孟菲斯民眾對丫丫和樂樂即將離開的消息難掩失落之情。網友黛絲特妮·法雷爾稱大熊貓是她最喜歡的動物,“它們是那麽美麗又可愛”。凱莉·羅爾曼表示,她計劃在大熊貓回國前再去看看它們,“我想和它們告別。大約十年前我在孟菲斯動物園工作時,最喜歡的就是大熊貓。我喜歡每天路過的時候看看它們。”網友麗貝卡·塔利則回憶說,她第一次看到丫丫和樂樂時只有10歲,很喜歡去看大熊貓。(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