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梅西也愛飲 阿根廷全隊為這茶“瘋狂”

分享到:
2022-12-21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阿根廷時隔36年一舉奪冠,名宿梅西(Lionel Messi,又譯美斯)也如願捧起大力神盃。每逢他出場,必會出現讓人心潮澎湃的名場面,而這一屆,跟他一同火起來的,除了阿根廷的球,還有阿根廷的茶。在巴拉圭、烏拉圭、巴西和阿根廷等南美國家和地區,很流行馬黛茶(yerba maté,也譯作瑪黛茶),它是用南美洲本土植物的葉子熱泡或冷泡出來的一種濃烈且苦澀的草藥飲料。但在卡塔爾要如何弄到這些茶葉原料,是一個大問題。根據報導,阿根廷隊這次出國比賽帶了近500公斤馬黛茶。一杯香濃的馬黛茶,成為這支南美勁旅在異鄉征戰的另類慰藉。

阿根廷“國寶”之一馬黛茶

梅西在官方微博曬出與家人共飲馬黛茶照片

幾乎在阿根廷任何地方,都可看到當地人端着一個茶杯,上面插着一枝飲管,隨時隨地在喝馬黛茶。馬黛茶源自於魁特查語中的mati,意思是“葫蘆”,因為很多馬黛茶茶杯都是由葫蘆製成。馬黛茶是冬青科大葉冬青的一種多年生木本植物,來自馬黛樹樹葉,顏色翠綠,呈橢圓形,生長於南美洲,被譽為阿根廷國茶,已有400多年歷史,和探戈、烤肉、足球並列為阿根廷“國寶四絕”。

每次出國比賽,阿根廷隊都會準備大量馬黛茶(圖片:FIFA)

很多馬黛茶茶杯由葫蘆製成

阿根廷人經常飲用馬黛茶,不單是喜歡其味道,更是作為一種聯誼的渠道。阿根廷人視馬黛茶為一種社交飲品,喜歡與家人和朋友於聚會時一起分享,由當中一人負責沖泡,把馬黛茶傳給其中一人飲用。當這個人喝完後,把茶杯遞回泡茶的人手中。然後泡茶的人會在杯中加添熱水,傳給另一個人喝。如是者,直至所有人飲過第一杯,再傳第二杯、第三杯……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喝茶,直至聚會結束。對於共用茶杯和飲管這種傳統文化,全因為他們視你為朋友,也就是“當你是自己人”才跟你喝同一杯茶。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