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爆冷!沙特2比1逆轉戰勝阿根廷

分享到:
2022-11-23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北京時間22日,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C組第1輪比賽中,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1:2不敵沙特阿拉伯隊。

當地時間11月22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C組首輪阿根廷(藍)與沙特阿拉伯的比賽在盧賽爾體育場舉行。最終阿根廷隊1:2不敵沙特阿拉伯隊。圖為阿根廷球員梅西慶祝進球。 香港中通社圖片

梅西在開場階段打入一粒點球,但沙特在下半場開局後連入兩球反超比分,這也是亞洲球隊在本屆世界盃上獲得的首場勝利。

第10分鐘,梅西主罰點球騙過阿洛瓦伊斯,左腳推射命中,阿根廷1-0沙特阿拉伯。

這是梅西本屆世界盃的第一粒進球,也是他在歷屆世界盃上的第7個進球,他的世界盃生涯進球數已追平C羅。

下半場開始,沙特迅速組織反擊。第47分鐘,薩赫利·謝赫里接球後突破進入禁區,推射遠角破門,沙特1-1扳平比分。

第52分鐘,達瓦薩里禁區轉身擺脫防守球員後破門,沙特2-1取得領先。

下半場傷停補時8分鐘,全場比賽結束,最終阿根廷1-2被沙特阿拉伯逆轉。

本場比賽,是阿根廷第五次在世界盃上對陣亞洲球隊,此前四次全勝。

梅西是第一位代表阿根廷隊,在四屆世界盃比賽中都有進球的球員。同時,這是梅西的第21場世界盃比賽,追平了馬拉多納,成為代表阿根廷出戰世界盃場次最多的球員。

梅西也是繼貝利、烏韋·西勒、克洛澤和C羅之後,第五位在四屆不同的世界盃比賽(2006年、2014年、2018 年、2022年)中進球的球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