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政府向貨運罷工車主下達強制開工令

分享到:
2022-11-29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29日就貨運工會“貨物連帶本部”(貨物連帶)總罷工表示,為了避免國家和民生經濟面臨更大的危機,政府不得不對拒絕運輸的水泥混凝土貨運車主下達開工命令。

韓總統尹錫悅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尹錫悅當天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國務會議時作出上述命令。他表示,經濟一旦停擺就很難挽回,使其重回正軌要付出巨大的犧牲和費用。水泥、鋼鐵等物流運輸受阻導致全國建築施工現場癱瘓,這不僅對國家產業基礎,還對國民的日常生活構成威脅。

尹錫悅指出,只顧一已私利不顧民生和國家經濟的行動,對不參加罷工的同事進行攻擊也是不可容忍的犯罪行為。他說,在經濟危機面前,政府和國民、勞資不能有異心,並呼籲貨物連帶盡早重返崗位。尹錫悅強調,將在任內確立勞資法治原則,對非法行為決不妥協,嚴肅問責到底。

據路透社報道,尹錫悅政府也是韓國歷史上首個動用強制開工令的政府。根據韓國憲法,違反這一命令者可被判處最長三年監禁,或最高罰款3000萬韓元(約2.2萬美元),以及吊銷貨物運輸執照。

韓國水泥卡車司機為爭取更好的工資和工作條件,在不到6個月內舉行第二次大罷工。

韓國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預計明年的經濟增長率將下滑至1.7%。而這次卡車司機罷工行動,估計導致韓每天蒙受3000億韓元(約2.2億美元)的損失,工業運作也被打亂。

韓國水泥協會遊說團體說,至28日,水泥行業估計累計產量損失約為640億韓元(約4800萬美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