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阿根廷波蘭攜手晉級 法國輸球仍進16強

分享到:
2022-12-01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北京時間11月30日晚至12月1日清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阿根廷2:0擊敗波蘭,兩隊攜手晉級;法國0:1“爆冷”不敵突尼斯,但仍以小組第一進入16強;澳大利亞1:0擊敗丹麥,成功取得晉級名額。

阿根廷球員梅西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C組,阿根廷對波蘭上半場,阿根廷梅西主罰點球被什琴斯尼撲出。下半場開場1分鐘後,麥卡利斯特打射入,阿根廷領先1:0。到了67分鐘阿爾瓦雷斯再進一球,阿根廷靠兩位“英超兵”贏2:0,鎖定勝局,再積3分,小組第一晉級。

清晨同組的另外一場比賽,墨西哥2:1戰勝沙特。

波蘭在與墨西哥隊同積4分的情況下,以一個淨勝球優勢力壓墨西哥隊排名小組第二,與排名第一的阿根廷攜手進入16強。墨西哥與沙特就雙雙出局。

D組法國對突尼斯比賽前,由於取得兩連勝的法國已經提前晉級,主教練德尚對首發陣容做出大幅調整,多名替補球員獲得首發機會,姆巴佩、格列茲曼以及隊長洛里等核心球員都休息待命。

對於突尼斯來說,只有取勝才能爭取一線晉級希望。從比賽一開始,突尼斯就踢得非常積極主動,通過簡單高效的進攻衝擊法國後防線。第58分鐘,突尼斯持續不斷的進攻努力終於收到成效。突尼斯發動快速反擊,隊長瓦赫比·哈茲里帶球突入禁區,搶在門將封堵前將球打進遠角。完場以1:0爆冷贏法國。

而同組的另一場比賽,澳大利亞就1:0擊敗丹麥。

雖然突尼斯如願取得3分,但由於澳大利亞贏了丹麥,澳大利亞兩勝一負積6分,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16強,與法國一起攜手晉級,而突尼斯則帶著一場寶貴的勝利昂首與丹麥雙雙告別本屆世界盃。

八分之一決賽產生了兩組對陣:12月4日清晨3時阿根廷vs澳大利亞;12月4日 晚上11時法國vs波蘭。

另外,早前A組和B組賽事結束後產生對陣:12月3日晚上11時荷蘭vs美國;12月5日清晨3時英格蘭vs塞內加爾。(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