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界盃)日本“爆冷”晉級 德國意外出局

分享到:
2022-12-02 20: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北京時間2日晨,卡塔爾世界盃結束了E、F組的小組賽,出現了“爆冷”的情況。日本2:1逆轉西班牙,以小組第一攜手西班牙晉級;歐洲傳統強隊德國雖以4:2戰勝哥斯達黎加,但難逃出局厄運。摩洛哥2:1勝加拿大,以首名晉級;克羅地亞0:0戰平比利時,積5分以小組次名晉級。

小組賽:日本2-1勝西班牙 香港中通社圖片

  西班牙和德國所在的E組,被視為本屆賽事最具看點的小組。經過前兩輪的角逐,組內形勢比複雜,西班牙1勝1平排名榜首,日本和哥斯達黎加積3分緊隨其後,德國僅收獲1分墊底。所以來到最後一輪比賽,鹿死誰手仍然充滿懸念。

  日本對西班牙的戰果出現“爆冷”。作為傳統歐洲傳統強隊,西班牙毫無懸念地在上半場以1:0領先,但戲劇性出現在下半場,日本隊把握對方後場失誤追平,而僅相隔3分鐘,在西班牙隊仍未回過神的時候,日本的田中碧再送進一球,以2:1逆轉西班牙。

  同一時間,同組另一場哥斯達黎加對德國的賽事也充滿戲劇性,先是哥斯達黎加反超德國,然後德國連進兩球再反超,雖然歐洲傳統勁旅德國最終鎖定4:2的戰果,但在小組積分排行中,仍然打破不了出局的命運。

  最終,日本隊在E組積6分,排名第一晉級。西班牙憑淨勝球優勢擠掉同積4分的德國,以小組第二晉級。德國則與哥斯達黎加雙雙出局。

  F組兩場比賽,摩洛哥2:1擊敗加拿大,以首名晉級,克羅地亞0:0比利時,積5分獲得第二名晉級。而作為該組種子隊的比利時卻與加拿大一起慘遭淘汰。

  至此,八分之一決賽對陣已產生六組:12月3日23:00荷蘭對美國;12月4日3:00阿根廷對澳大利亞;12月4日23:00法國對波蘭;12月5日3:00英格蘭對塞內加爾;12月5日23:00日本對克羅地亞;12月6日23:00 摩洛哥對西班牙。(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