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德國背水一戰 對西班牙勝率幾何?

分享到:
2022-11-26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作者 吳一帆)卡塔爾世界盃分組賽首輪,坐擁世界盃史上冠、亞、季軍獎盃各四座的德國隊遭遇滑鐵盧。在上半場1:0領先的優勢下,下半場一開場被日本隊逆風翻盤,最終以2:1落敗。而同組另一場比賽,西班牙隊則高歌猛進,以7:0大勝哥斯達黎加隊。這四支球隊所在的E組被稱為“死亡之組”。哥斯達黎加隊相對其他三隊整體實力最弱,小組出線機會渺茫,而西班牙隊在小組中實力較為領先。故對先輸一城的德國隊而言,若要小組出線,在北京時間28日凌晨3點與西班牙隊的比賽就必須背水一戰。

新華社圖片

首輪輸球後,德國隊成了“哀兵”。主教練弗利克在賽後承認,這場失利戰,德國隊“犯了太多錯誤”,“後防綫表現不理想,全隊整體幾乎沒有效率”。

德國隊隊員也對這場失利進行反思。比賽中靠點球為球隊得到唯一一分的中場京多安認為,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首戰缺乏“足夠的取勝决心和意志力”。

德國隊世界盃“四朝元老”及2014年奪冠的功勳門將諾伊爾則說:“我們的表現讓日本隊看起來很强大。”

由於歐洲傳統強隊德國隊爆冷負於亞洲強隊日本隊,歐洲輿論界也掀起波瀾。瑞士媒體《觀點》也說:“日本隊令整個德國陷入沉默。”意大利《共和國報》則用“諸神墜落”形容德國隊和阿根廷隊本屆分組賽第一輪的爆冷失利。

西班牙隊現時世界排名第7,高於德國隊4位。西班牙隊也是歐洲傳統强隊,球星眾多,但他們的世界盃冠軍數不及德國隊,僅斬獲2010年南非世界盃一屆冠軍。今年是西班牙隊第16次、連續第12屆進入世界盃決賽圈,但上11屆裡除2010年外,均未能晉級半決賽。

西班牙足球氛圍濃厚,國家隊選拔梯隊完備。早前公佈的卡塔爾世界盃西班牙隊26人大名單中,有18名球員效力於西甲聯賽球隊。其中西甲豪門巴薩貢獻7人,另一家西甲豪門皇馬今次則只入選兩人。

西班牙隊技術細膩,傳控漂亮,整體配合流暢。儘管湧現出費蘭·托雷斯、佩德里、加維這樣潛力非凡的“00後”,但球隊的靈魂仍然是34歲的布斯克茨,他是西班牙隊强大中場傳控力的代表人物。

回溯世界盃歷史上德國與西班牙兩隊的過招記錄,只有在東西德尚未統一階段,西班牙隊曾與聯邦德國代表隊交手兩次。分別在1966年和1982年世界盃分組賽,結果都是西德隊2:1取勝。這兩次記錄如今只有歷史意義,而無法作為兩隊實力的參考。

近年而言,從2008年歐錦賽决賽至今,西班牙隊對德國隊擁有一定心理優勢。

本屆世界盃分組賽第一輪旗開得勝後,西班牙隊主教練恩里克已經惦記起與德國隊的比賽。他說:“下一場我們將面對德國隊,我們會繼續保持專注度,努力延續像今天這樣的好狀態。”看來,勝利之師西班牙隊卻未成“驕兵”。

“哀兵”德國隊背水一戰,勝算幾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