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世盃冠軍梅西最愛!在香港品嘗阿根廷料理

分享到:
2022-12-20 12: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近期國際最熱門話題,非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莫屬!在香港時間12月18日晚間上演的冠軍賽,由“高盧雄雞”法國與“潘帕斯雄鷹”阿根廷對決,雙方勢均力敵,比賽一度進入延長賽,最終由阿根廷奪得勝利,拿下冠軍寶座!而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又譯美斯)也一圓冠軍之夢,梅西在賽後高舉及親吻獎盃的畫面,也成為讓全球球迷感動熱議的傳奇。

梅西親吻大力神盃(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隨著梅西所帶領的阿根廷隊奪冠,球迷即使不捨,大賽也要劃下句點,但沒關係,是時候一同品嚐冠軍梅西的最愛——阿根廷與南美洲料理了!香港新聞網為球迷們搜羅香港4間正宗南美洲料理,將世界盃的感動與熱血,以另一種方式延續。

The Patagonia 阿根廷扒房

地址: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1樓

電話:3462 2497

在香港“鋸扒”的選擇很多,美國扒、澳洲扒是大熱之選,近年也有英國、法國牛扒登陸,愛吃肉味濃的,其實也有阿根廷扒可選,上環的The Patagonia便是香港少有的阿根廷扒房之一。餐廳位於內街大廈樓上,雖然低調隱蔽,但因為是阿根廷人經營,做法地道,價位親民,頗具吸引力。

The Patagonia菜式價位適中具吸引力

除了阿根廷牛,餐廳亦有供應多款阿根廷菜,頗有特色。前菜有番茄牛油果沙律,用來自歐洲的三色番茄,配上香草、牛油果調味,清爽開胃。喜歡小吃,可試試阿根廷傳統餡餅Empanadas,餡料包括牛肉、蔬菜及香料,炸成手掌般大的餃子造型,配番茄洋蔥醬吃,香惹又不油膩。

阿根廷傳統餡餅Empanadas

Carne's 阿根廷扒房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02號香港普特曼酒店地下

電話:9144 2620

位於上環的阿根廷餐廳Carne's,直接了當以“肉”的西班牙語命名,兩位主廚兼拍檔Nelson及Daniel分別來自盛產Malbec紅酒的中西部城市門多薩及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Carne's餐廳與The Patagonia餐廳隸屬同一家餐飲集團。Carne's餐廳氣氛寧靜,適合情侶撐枱腳或商務午餐。四周掛有多幅阿根廷特色照片,當然不乏國家隊梅西穿10號球衣身影。

Carne's適合商務午餐及私人聚會

Buenos Aires Polo Club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電話:2321 8681

以馬球為主題的餐廳,牆上掛有馬球油畫及馬球運動用品,適合三五知己熱鬧歡聚,開心打卡。前菜有Scallop Ceviche,新鮮帶子配上番茄粒、牛油果粒,加上青檸醬汁,清新醒胃。香蒜脆炸薯條,用鴨油炸成,加上蒜粒,提升薯條的香味。焗忌廉粟米粒,忌廉香濃軟滑,有飽肚感。必試菜式有燒肉眼扒、燒西冷扒,燒到五成熟剛剛好。甜品Malvaviscos,吃時在火上烘一烘,似BBQ棉花糖,內層是雪糕,冰火口感新體驗。

Buenos Aires Polo Club適合三五知己歡聚

香蒜脆炸薯條,用鴨油炸成

Tango Argentinian Steakhouse

地址:西九龍ELEMENTS圓方演薈廣場頂層 / 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1樓

電話:2780 1181(西九龍)/ 2525 5808(中環)

餐廳本身是酒吧,裝潢風格懷舊復古,讓人感覺放鬆,適合悠閒用餐。炭燒風味的牛扒,T骨扒及肉眼扒,肉味香濃,多汁,分量夠大,有多種醬汁供選擇。香腸拼盤可一次過嘗幾款阿根廷肉腸。新餐牌的海鮮、意粉及甜點,配以充滿布宜諾斯艾利斯風格的經典雞尾酒及葡萄酒,都值得一試。

Tango餐廳裝潢懷舊復古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