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足協投訴阿根廷門將

分享到:
2022-12-23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 法國足協主席諾埃爾·勒格拉埃確認,已向阿根廷足協遞交正式投訴信,投訴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一些舉動“太過分”。

圖為在本屆世界杯上獲得最佳新秀獎的阿根廷隊球員恩佐·費爾南德斯(左一)、獲得金球獎的阿根廷隊球員梅西(左二)、獲得金手套獎的阿根廷隊守門員馬丁內斯(右二)與獲得金靴獎的法國隊球員姆巴佩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英國《鏡報》22日報道,在阿根廷隊世界盃決賽擊敗法國隊後,馬丁內斯連續對姆巴佩進行嘲弄,最新例子是在阿根廷隊回到布宜諾賽勒斯進行勝利巡遊時,馬丁內斯被拍到懷里抱著一個粘著姆巴佩頭像的玩具娃娃。而此前,在18日決賽阿根廷隊點球大戰擊敗法國隊後,馬丁內斯曾在球隊更衣室慶祝活動中,開玩笑要“為姆巴佩默哀一分鐘”。

勒格拉埃表示,他已和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取得聯繫,並通過正式投訴信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受。“我給阿根廷足協的同事寫了信,我認為在體育比賽的背景下,這種行為是不正常的,我覺得很難理解。”勒格拉埃稱,“這太過分了。”

實際上,馬丁內斯和姆巴佩的“緊張關係”在兩隊交手前早有跡象。

姆巴佩今年5月受訪指出自家優勢在於一直參加高水準的比賽,包括歐洲國家聯賽等,強調在抵達世界盃前已準備好。他並稱“巴西或阿根廷在南美洲並沒有相同的水平,足球不如歐洲先進。這就是為什麼最近幾屆世界盃冠軍都是歐洲球隊。馬丁內斯痛批“他從未在南美踢過球最好不要下評論。”阿根廷球王梅西也說”如果你去過委內瑞拉,你就知道那里資格賽有多難踢。”

此外,法國傳媒近日也對馬丁內斯作出猛烈抨擊,已封他為“最令人討厭的阿根廷人”,法國《隊報》則稱他“挑釁專家”和“天生的挑釁者”。

而網民對馬丁內斯的評論就正負兩面,有人痛批“真的很不尊重對手”、“你被姆巴佩進4球,真的先閉嘴”,但也有不少球迷認為,姆巴佩瞧不起南美足球員在先,輸球被嘲諷只是剛好而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