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梅西第8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再成就歷史

分享到:
2024-01-16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國際足聯2023年度頒獎典禮當地時間15日在倫敦舉行,阿根廷巨星梅西蟬聯世界足球先生。這是梅西個人第8次獲得這一獎項(其中4次為“金球獎”與世界足球先生合併期間)。梅西成為足壇史上獲得世界足球先生次數最多的球員;同時以36歲的年齡,成為本世紀以來獲得世界足球先生年齡最大的球員。

阿根廷球員梅西。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本屆評選由各國家隊主帥、隊長以及記者、球迷參與,衡量的是球員們從2022年12月19日即卡塔爾世界盃後至2023年8月20日的表現。入圍本屆世界足球先生最終評選的,還有曼城的挪威中鋒哈蘭德以及巴黎聖日耳曼當家球星姆巴佩。梅西和23歲的哈蘭德同樣收獲48分。不過,梅西憑藉在隊長投票中收獲更多首選提名力壓“後輩”,繼去年10月捧得金球獎後再得一座個人獎盃。

國際足聯官網報道這一消息時列舉了梅西在評獎周期內的亮點,包括與巴黎聖日耳曼奪得法甲聯賽冠軍、在阿根廷隊7比0擊敗庫拉索隊的友誼賽中打入第100個國家隊進球、在邁阿密國際隊首秀就打入補時“絕殺”。

作為阿根廷隊長,梅西把第一票投給了哈蘭德,第二票給了姆巴佩,第三票則給了他年輕的阿根廷隊友阿爾瓦雷斯。

當天的頒獎典禮上,西班牙人邦馬蒂榮膺世界足球小姐,帶領英超曼城隊實現“三冠王”成就的瓜迪奧拉當選最佳男足主帥,英格蘭女足的荷蘭籍教頭威格曼當選最佳女足主教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