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這麼巧?蘇州常熟有一條“梅西路”,與一條“勝法路”交匯

分享到:
2022-12-20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12月18日晚舉行的2022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前後,江蘇省蘇州常熟市的兩條道路——梅西路、勝法路,意外成了社交媒體的熱議話題之一。

梅西路與勝法路交叉口(地圖截圖)

根據地圖應用程式顯示,梅西路、勝法路均位於常熟市梅李鎮,呈T字型交叉。而本屆世界杯決賽的對陣雙方是梅西(Lionel Messi,又譯美斯)領軍的阿根廷隊和上屆冠軍法國隊。據《姑蘇晚報》微信公眾號12月18日晚發文解讀稱,梅西路是梅李鎮的主要道路,長1.2公里,與梅東路、梅南路、梅北路在梅李新天地廣場附近的十字路口匯聚。勝法路附近有個勝法村,它們的名字都源於梅李鎮的古寺“勝法寺”。

最終,阿根廷巨星梅西在命運的路口實現了“勝法”,阿根廷隊通過點球大戰以總比分7:5擊敗法國,時隔36年阿根廷隊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