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學界菁英會辦“全港青年公開演講比賽”

分享到:
2022-12-20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由香港學界菁英主辦的“全港青年公開演講比賽”日前在南豐紗廠舉行,超過150人報名。比賽以“疫境下的轉捩點”為主題,分高中和大學組,超過40間大專院校和機構支持。主辦方期望藉比賽讓學生領悟即使身處逆境仍能保持正面樂觀,建立青年人正面思維。

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楊華勇致辭    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楊華勇指出,疫情下舉辦比賽實屬不易,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學生可說是首當其衝。是次比賽希望能提供一個機會,激發學生以及身邊夥伴的潛能,將困難轉化成機遇,成為整個社會未來既轉捩點。

香港學界菁英主席李曜菖致辭    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學界菁英主席李曜菖表示,疫情下同學欠缺實體交流對話的機會,嚴重影響說話和表達能力,甚至對面對面溝通感到恐懼。希望透過全港青年公開演講比賽,訓練學生的溝通技巧和正向思維,協助他們建立自信、散發正能量。

全港青年公開演講比賽決賽於12月4日圓滿舉行。  圖源:香港商報

“全港青年公開演講比賽”每組各有十名同學參與決賽。決賽為三分鐘備稿演講和一分鐘即興演講,題目均與正向思維和抗壓有關。除冠亞季獎項之外,特設傑出獎、優異獎、最積極參與學校獎項,鼓勵學校及學生積極參與、勇於嘗試。

高中組演講冠軍葉志華同學從小患有讀寫障礙、專注力不足、言語障礙及過度活躍症,他認為自己毫不起眼,直至中一“破浪”加入中文辯論隊,從而克服弱點、從中突破,他坦言一路走來不易,演講比賽讓他能夠再一次克服恐懼踏上舞台分享,再次“破浪”。

是次比賽支持大專院校和機構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都會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機構包括香港菁英會、九龍地域傑出學生聯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文化交流總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國際教育認證聯盟、香港區青年聯盟、和富領袖網絡及港雋動力青年協會等。(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