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打造灣區“超級厨房” 江門投資80億預制菜產業園今日揭牌

分享到:
2022-12-16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2023年春節比2022年要來得更早些,在江門工作多年的孫先生近期開始籌備寄回老家甘肅的“年貨大禮包”:鮑汁佛跳牆、磯燒味金蚝、馬岡醬油鵝、金湯鮑魚花膠雞、臘肉臘腸……“年年吃北方菜,今年想讓在甘肅的爸爸和爺爺嚐嚐方便、營養、健康的地道粵菜!”孫先生說。

滿滿的“僑味兒”,傳達著游子暖暖的心意。孫先生準備的“年貨大禮包”都是來自江門市蓬江區省級預制菜產業園的特色預制菜。江門市蓬江區現有預制菜加工企業27家,未來,這里的目標是——全球華僑預制菜發展高地、粵港澳大灣區“超級厨房”、廣東農產品食品化核心發展示範區!

蓬江區預制菜企業生產的生蚝小吃。圖源:江門新聞網

蓬江區預制菜企業生產的陳皮蓮藕排骨湯。圖源:江門新聞網

大昌超市推出“僑都預制菜”線下銷售專區。圖源:江門新聞網

江門市蓬江區省級預制菜產業園今日(16日)揭牌,總投資逾80億元的一批重點項目動工。一個集“研、養、采、產、銷”為一體的產業鏈正加速布局,進一步擦亮了“僑味”預制菜品牌。

去年6月,譚氏水產合作社牢牢把握預制菜產業風口,研發出譚氏水產鮑魚飯并在市面上推廣銷售,其生產的鮑魚飯超過3萬份,讓市民在家即可享受“大厨級別”的美味,目前產值已超300萬元

今年7月,海農島食品有限公司在其線上電商平台陸續推出陳皮紅豆沙、甜醋豬腳姜、花膠雞湯、即食鮮燉鰐魚湯、即食佛跳牆等預制菜,過去約半年時間,銷量節節攀升,并收穫了一波好評,網友認為其“味道正宗”“方便攜帶”“產品新鮮”。

不論是線下商超、還是線上電商平台,既有即食水產品、熱加工熟食製品、熱加工糕點、果蔬罐頭,也有速凍調製食品、速凍米麵製品等等,蓬江出品的預制菜琳琅滿目。當地先後引入美心食品、天地壹號、康師傅、東望洋、濱崎食品、蘭芳園、萬洋食品工業園等46家食品生產及配套企業,包括規上企業21家,年產值億元以上企業11家。

有機構預測,未來3—5年,我國預制菜產業有望成為下一個萬億元級產業。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