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克宮:沒有收到有關“聖誕停火”提議

分享到:
2022-12-15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克里姆林宮當地時間14日表明,俄羅斯沒有收到任何來自烏克蘭在“聖誕停火”的提議。另外,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表示,美國向基輔可能提供“愛國者”系統將成為新的挑釁步驟,充滿不可預見的後果。

圖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紅牆投射成俄羅斯國旗的顏色。新華社發

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回應有關烏克蘭“聖誕停火”的提議時說:“(俄國)沒有收到任何人的這種提議,這個話題不在議程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2日與七國集團(G7)領導人舉行會議時,呼籲俄軍在聖誕節前撤出“國際公認的烏克蘭領土”,並建議將聖誕節定為撤退的日期。

澤連斯基說,如果俄軍從烏克蘭撤軍,那麼敵對行動就會“可靠地停止”。

佩斯科夫日前表明,在澤連斯基接受俄國擁有控制四個地區的“現實”前,俄方不會與基輔實現和平。該四個地區包括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扎波羅熱與赫爾松。

14日,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在“電報”頻道上發布的評論稱:“美國展開了一場有關該國據傳擬向基輔運送高技術防空系統的信息運動……如果這一消息得到證實,我方將看到美國政府的新挑釁步驟,這可能會導致不可預見的後果。”

俄使館認為,美國即便沒給基輔提供“愛國者”系統,也“正更深地捲入”後蘇聯空間的衝突。

俄使館強調,華盛頓的此種路線不僅正對俄美關係造成巨大損害,而且對全球安全構成額外風險。正是美國對烏克蘭衝突的延長和升級負有責任。(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