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取消“安心出行”取消黃碼!

分享到:
2022-12-14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我向大家宣布我們防疫抗疫的措施的新改動,其中兩項,我在這裡可以首先和大家講,第一個決定就是,從明天開始,市民不再需要掃描安心出行了,但是我們會保留疫苗通行證和部分的指定處所,例如食肆,疫苗通行證仍然會使用,一定要出示疫苗通行證才可以入內。

  第二個決定,我們取消黃碼,就是說市民如果有確診的,就會直接是紅碼,沒有確診的市民全部都是藍碼,這些包括入境的人士可以參與,正常的藍碼的人士當然就可以參與正常的活動。

  我們做出這兩個決定是考慮了數據和風險,其中一個考慮的因素就是說,輸入個案所帶給香港的風險,比我們自己香港社區感染的風險要低,所以縱然我們取消黃碼,都不會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所以我們做出了這個決定。我希望在今天下午,盧寵茂部長主持疫情記者招待會的時候,會將有關的數據和風險向大家詳細解釋,當然也會有一些相關的措施,盧寵茂部長會向大家宣布,最重要的就是剛才講的兩點,細節方面,下午在盧寵茂部長會向大家詳細介紹。

  執行的日期會在明天,因爲從宣布到執行,我們希望給時間,給有關的地方,針對安心出行和它的實際運作,首先要通知他們,讓大家能夠。知道了之後明天就正式執行。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