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盧寵茂:周日起赴宴會者須快測陰性,表列處所員工每3日快測1次

分享到:
2022-08-26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香港今日新增7835宗新冠確診個案,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稱,近日新冠確診個案急升,情況令人非常關注,政府決定收緊一些現行防措施,包括收緊對高風險人士的家居隔離準則,市民周日起出席宴會必須出示24小時內的抗原快測陰性證明。

盧寵茂表示,周日起加強快速抗原測試要求,由過去只適用於酒吧,擴大至出席宴會人士,市民進入宴會前須出示24小時快測陰性結果的照片,若市民持有48小時的核酸檢查陰性證明,便可以替代快測,而所有表列處所員工亦需要每三日進行一次快測。

他又說,當局會收緊家居隔離準則,高風險人士不受感染或者變成重症,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嬰幼童的家人,未能提供合適隔離,一律需要送至社區隔離設施,特別是70歲以上的密切接觸者或確診者,若未接種疫苗或者只打了一針,必須送至社區隔離設施,他又說,市民應按照要求要求隔進,否則執法部門會介入跟進。

院舍方面,員工必須隔日一檢,當局會作出全面支援全面,檢測承辦商會定時派人上門到1100間院舍收集樣本。另外,醫管局亦會要求重點醫護人員隔日一檢。

執法部門亦會加強執法,包括檢查“紅碼”人士有沒有違例,加群聚黑點及處所的突擊檢查。盧寵茂呼籲市民多些進行快測,當局必須盡快控制確診數字上升,否則政府在別無選擇下,有可能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