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居家隔離人士周五起須戴電子手環 確診者“安心出行”變“紅碼”

分享到:
2022-07-11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反彈,新增個案數一直在高位徘徊。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時每日兩千至三千名確診者中,有60%人士會進行居家隔離。截至昨日(10日),共有12419名確診者正居家隔離,特區政府將優化隔離措施,由7月15日(星期五)起,要求居家隔離人士戴上電子手環,確保他們不會離開居家範圍。

另外,相關人士在核酸檢測呈陽性後,確診者的“安心出行”手機程式會轉為紅碼,確保他們不能進入高危活動場所,例如醫院、院舍及需除下口罩的場所。盧寵茂強調,有紅碼作為識別,在執行隔離措施時可更到位嚴謹。

盧寵茂指,現時每日最多150人入院,調動醫院病床最多1200張,暫時對整體醫管局服務影響輕微。但如採取最壞打算,預計到7月下旬,每日可能有約300人入院,需調動1200至1500張病床,如要改變繼續上升的趨勢,政府希望做到更精準防疫,包括多做核酸檢測,對確診者採取更嚴謹的隔離措施等。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