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周五起施行“3+4”入境檢疫新安排

分享到:
2022-08-08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記者 張明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8日召開“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公佈至12日起,海外或台灣地區入境人士施行3天酒店檢疫加4天居家醫學監測,取代原本7天酒店隔離,並推行“紅黃碼”措施。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公佈,4天居家監測期間,受檢疫人士可以外出,但不得出入有主動核查“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包括食肆、酒吧、健身房、遊樂場等。若每日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則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進入商場及街市。

 在“3+4”檢疫期間,受檢疫人士有核酸檢測要求,抵港後第1、4、6、9日進行核酸檢測。

 至於“紅黃碼”制度,抵港人士若檢測陽性,將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獲發紅碼,禁止離開隔離地點;非確診人士將獲發黃碼,管控其醫學監測活動,可出入部分指定地點;紅黃碼會在完成規限後,自動轉為正常的藍碼。

 “紅黃碼”措施只適用於確診者及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其他市民可繼續使用原有“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新實施的“紅黃碼”不會影響日常出行。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亦在記者會解釋“3+4”實施理據,他介紹,當局監測入境人士檢疫期間數據發現,整體抵港人士中,4%入境檢測後發現確診帶病毒,當中一半個案在機場核酸檢測中發現,指定檢疫酒店期間檢測可以發現80%個案。

 他續指,酒店檢疫首3晚已能截獲大部分個案,再多4晚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亦影響香港連接國際。(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