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家超:政府縮短境外來港酒店檢疫至3+4天

分享到:
2022-08-09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8月8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召開“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會中李家超連同各局局長一同出席,並公布“3+4”檢疫措施的新安排詳情。
【同期】今日向大家公布的是有關從海外或者台灣由機場抵港人士,7日檢疫措施的新安排。新安排將會在這周五,即8月12號開始生效。7天的檢疫酒店隔離將會改為3天檢疫酒店和4天家居醫學監察。3天和4天的方案會取代7天在檢疫酒店隔離的方案,4天的醫學監測可以在家居或者一般酒店去進行,4天的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外出,但是不能夠進入在疫苗通行證有主動審核的表列處所。即食肆、酒吧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 遊樂場所、室內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等等。除了疫苗通行證有主動審查的表列處所不能夠進入之外,也不能夠進入安老院、殘疾人士院社、學校和指定醫務處所。在出外期間是不能夠參與任何除去口罩的活動,而出外的在每日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的情況之下,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和進入商場 、百貨公司和街市等等。3加4的方案期間有核酸檢測的要求確診者會得到一個紅碼,禁止離開隔離的地點,而非確診者,會得到一個黃碼去管控他在醫學監測期間活動,即上述所提及的他可以進入和受限制的一些活動。紅黃碼會在完成規限的時候自動轉為正常的藍碼,而紅黃藍碼會在安心出行的手機應用程式上面展示出來。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