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高松傑:歡迎落實0+3 倡爭取“疫苗通行證”到内地減隔離日

分享到:
2022-09-23 1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新冠疫情持續近3年,香港經濟遭受防疫政策影響,近日越來越多聲音要求政府放寬入境檢疫安排,特首李家超在“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表示平衡多方面因素,宣布推出的四大防疫新措施,海外及台灣來港由機場入境檢疫安排將由現時的“3+4”改為“0+3”,即取消酒店檢疫,改為3日家居醫學監察,期間會被派發黃碼三天,到第三天如檢測結果陰性,會獲改發藍碼,解除黃碼限制,9月26日(星期一)起生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李家超表示,取消海外來港旅客上機前的核酸檢測,改為由快速檢測取代;取消身處海外未接種疫苗的港人的上機限制。此外,“來港易”和“回港易”擴大到內地所有地區及澳門,且不設限額。筆者感謝特區政府急民所急,對以上措施表示歡迎,對很多商界朋友以及市民相信也是一個大喜訊。面對世界各地放寬檢疫,相信是次措施可以為香港經濟作出提振作用,一些國際大型盛事和會議相信可較易在香港復辦。筆者相信特區政府會不斷觀察,以科學方法適時再推出優化措施,如“0+0”,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及經濟復常的力度。

筆者希望社會各界不能奇望過大,有很多國家的經驗經濟復常是需要時間的,長與少須看不同政府投放政策的力度,以及商界如何突破創新,吸引外國人士來港消費或舉辦大型活動。筆者有見“來港易”和“回港易”擴大到內地所有地區及澳門,且不設限額,那麼根據內地冠絕全球的防疫成績,內地去香港的人士也是否應該與海外看齊,改為由快速檢測取代核酸檢測?也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能夠與內地商討通關事宜,配合將實施的“逆隔離”措施,以“疫苗通行證”爭取到内地縮減隔離日數,這才是香港市民最大的期望。

(本文作者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香港陽江青年總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會董高松傑)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