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強調香港防疫不躺平

分享到:
2022-08-08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記者 張明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8日首次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公佈抵港檢疫新安排及“紅黃碼”措施,強調特區政府防疫不躺平。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李家超公佈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的檢疫新安排“3+4”方案,以及“紅、黃碼”應用措施。周五起,抵港人士檢測獲陰性結果者可入住檢疫酒店3天,並獲發黃碼,完成3天檢疫後若繼續檢測呈陰性可離開酒店,轉為4天醫學監測。

 李家超表示,特區有政府防疫政策有五大重點:不躺平,控制確診數字;科學精準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平衡風險與經濟動力;減少重症及死亡;以及保護“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等高風險人士。

 他強調,與世界接軌、與內地“通關”沒有矛盾,兩件事都需要做,在平衡風險可控下,希望盡量保障民生活動,保持香港競爭力,讓社會有最大動能及經濟活力。他說,要尊重內地的防疫政策,會將香港情況與內地有關單位積極溝通,希望盡力減少與內地“通關”的不便。

 據公佈,“紅黃碼”措施只適用於確診者及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

 李家超表示,現階段無計劃將黃碼擴展到本地密切接觸者,本地染疫人士的密切接觸者未能全數接受核酸檢測,特區政府亦不能就此作任何決定。相反,抵港人士可充分應用核酸檢測,有助精準計算風險。(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